新浪财经

人民币升值板块再度吹响上攻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江利捷 孙皓

  昨日,招商地产最高摸至102.89元,成为首只触及百元的地产股人民币升值板块再度吹响上攻号角

  继有色、机械、金融等板块相继出现百元股后,昨日地产板块中的招商地产也一度摸至102.89元,成为首只触及百元的地产股。同日,建行、中行及工行等银行股股价也创出历史新高。金融、地产的走强,一方面推动了指数的企稳走强,另一方面预示着本币升值仍是目前本轮牛市的不变主题。

  沉寂一个月之后,

人民币汇率在10月下旬掀起了升值风暴。10月24日,人民币汇率兑美元中间价首次突破7.5关口,以7.4938报收,之后,升值势头一发不可收,至10月2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8个交易日升值。经过10月30日短暂休整后,10月31日及11月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度强势走高,分别突破7.46及7.45整数关口。至此,2007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第67次创出新高,按照汇改时8.11的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8.09%,人民币强势可见一斑。

  事实上,人民币汇率不光短期持续走强,长期升值前景同样值得乐观。以往历史向我们展示了“强国强币”的自然规律,像中国这样一个正在崛起的政治、经济、文化大国,必将伴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在未来的3-5年内,人民币保持渐进、稳步的升值趋势是完全可以预期的。

  随着近期人民币的持续创新高,金融、地产两大板块再度成为了市场的焦点。如地产板块中的龙头代表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自10月23日人民币开始创新高以来,涨幅分别达到了24.16%、25.82%和36.17%,而同期大盘涨幅只有4.36%,可见,地产股大幅跑赢了大盘。

  无独有偶,受益人民币升值的金融板块,在近期也明显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如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等的表现同样强于同期大盘的走势。除了涨幅之外,资金的大量流入,也表明房地产和金融正成为市场关注的中心。数据统计显示,10月31日,房地产方面资金净流入38亿,排名两市第一,银行板块方面资金净流入约4.5亿元。从中可以明显地看出,在人民币连续创新高的背景下,资金持续流入了房地产和银行板块,正是在资金的推动下,使得房地产和银行板块短期内表现出惊人的涨幅。

  笔者认为,既然人民币升值是未来长期的趋势,那么,市场的投资主题仍将围绕人民币升值的背景展开。这一点已经成为了机构的共识,在中国资本市场第23届季度高级研讨会上,多数机构认为:面对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金融、房地产和资源类

股票的前景仍可期待。可见,未来投资者的投资思路仍应紧紧围绕人民币升值题材展开,地产、金融板块仍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