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乐山电力:市场最牛概念 飙涨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8:53 和讯

乐山电力:市场最牛概念飙涨一触即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信证券

  有色金属价格的上涨催生了矿产资源大牛股,房价的上涨造就了地产黑马,电力需求快速增长、电价的上涨也必然会催发电力行业的牛股爆发。根据中电联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全社会用电量7189.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2%,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3.11个百分点,预计今年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率继续保持在15%左右。电力需求的快速增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夏季高温导致居民用电增加;二是重工业用电比重仍然偏高。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来临,对电力的需求将更紧迫,整体来看,由于我国经济快速增长拉动电力需求,电价的上涨将给相应的上市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乐山电力(600644)作为乐山市大型公用事业企业,担负着全市电力、自来水、燃气供应,2006年公司根据乐山市物价局有关电价调整的文件规定,从2006年6月30日起按抄见电量,调整包括化肥生产用电、农业生产用电、农业排灌用电、大用户直购用电电价;同时,从2006年11月起按抄见电量,调整居民生活用电及趸售电量电价。上述电价调整现基本落实,对公司今后的收益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而这样的影响也已经有所体现。根据公司2006年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5263万元,每股收益0.21元,为最近5年来业绩最好的年份。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更是高达近200%,这充分显示了公司业绩增长的趋势,电力行业的飑升给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带来了发展机遇,而乐山电力(600644)一路走来都十分稳健,目前股价正处在爆发临界点,非常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进军新能源产业 飙升之势一触即发

  乐山电力(600644)进军

天然气前景广阔、投资新能源题材多多。公司2月13日公告,股东大会批准控股子公司乐山燃气公司(公司拥有78.49%的权益)投资兴建金山镇-马铺输气管线项目,总投资为7085.66万元,项目建成后,乐山燃气公司近期(2008-2015年)供气规模将达7500万立方米/年,远期(2015-2025年)供气量将达14300万立方米/年。根据《2007中国能源发展报告》,该蓝皮书预计未来15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将呈爆炸式增长,平均增速将达11 %~13%。预计到2010年天然气需求量将达到1000亿立方米。因此,进军天然气为公司带来广阔的前景。此外,乐山电力(600644)联合川投集团等发起设立位于乐山市的四川新光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承担了"年产1000吨多晶硅示范工程"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
太阳能
电池原材料多晶硅生产商,将于今年投产。多晶硅已经成为制约国内太阳能产业化发展的关键,因此新光硅业在国内太阳能产业发展中的地位显而易见。乐山电力同样是位于乐山市的新光硅业的股东,显然公司也将分享新光硅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受益。新能源题材有望给乐山电力股价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带来更多的机会,银星能源与赣能股份与乐山电力及其相似,既是电力企业又是多晶硅及其附属产品的生产企业,在银星能源与赣能股份连连涨停之际,乐山电力迎来飙升时期也是十分合情合理,飙升之势将是一触即发!

  参股金融券商题材 今年最火爆的题材

  在股市金融行业稳步发展的大形势下,参股金融和券商概念一再被炒作,也普遍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重视,公司投资华西证券总计200万元,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13日,是在合并重组原四川省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证券交易中心的基础上,通过增资扩股而规范组建的四川省首家跨区域大型证券公司,是四川省唯一一家综合类证券公司。随着股市的日趋火暴,公司的投资收益也将水涨船高。更为重要的是以桂东电力、中恒集团为代表的券商概念股的暴涨掀起了新一轮券商概念股寻宝热潮,对于乐山电力这样尚未被大幅炒作的券商概念股,显然后市机会多多。另外,据公司06年年报显示,乐山电力公司持有的乐山市

商业银行11.57%的股权,总投资额达36150600元。而市场中参股宁波商业银行的衫衫股份股价从年初暴涨最高达到2倍之多。这对于其它参股商业银行的公司来说无疑具备巨大的刺激效应。参股华西证券和乐山商业银行,使得公司具备实实在在的双重金融概念,再加上公司还具有电价上涨题材刺激,进军新能源等火暴题材的强力支持,该股内在价值一旦被更多投资者认识到,该股有望迎来各路资金的抢筹风暴,建议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