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乐山电力:进军新能源和参股金融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7:39 新浪财经

乐山电力:进军新能源和参股金融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罗路石

  连续两天两市均有电力股大面积涨停,其中经过重组后进军能源领域的银星能源更是连续涨停,周三涨停板上,也有川投能源桂东电力凯迪电力等大批能源股涌现,这主要是我国能源紧缺的局面仍未改变,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即将到来,拉闸限电的再度涌现,令到电力股的炒作一呼百应。而乐山电力是四川乐山区集燃气、自来水和电力等生产和供应于一身的公用事业股,具备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而且它还进军新能源。更难得的是,根据06年年报,它还具有火热的参股金融概念,包括参股商业银行和投资华西证券,而参股券商和银行是今年来牛市中最火爆的大热点。

  该公司近一两年来业绩出现快速发展,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94%,而且根据规划,公司到“

十一五”期末,总装机容量达到50万KW,总资产达到50亿元,年收入达到20亿元,年利润达2亿元,税收达到2亿元。因而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加远大!

  公司2月13日公告,股东大会批准控股子公司乐山燃气公司(公司拥有 78.49%的权益)投资兴建金山镇-马铺输气管线项目,总投资为7085.66万元,项目建成后,乐山燃气公司近期(2008-2015年)供气规模将达7500万立方米/年,远期(20 15-2025年)供气量将达14300万立方米/年。根据《2007中国能源发展报告》,该蓝皮书预计未来15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将呈爆炸式增长,平均增速将达11 %~13%。预计到2010年天然气需求量将达到1000亿立方米。因此,进军天然气为公司带来广阔的前景!

  此外,公司联合川投集团等发起设立位于乐山市的四川新光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承担了“年产1000吨多晶硅示范工程”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原材料多晶硅生产商,将于今年投 产,包括天威保变日前通过巨额增资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占领太阳能电池上游 产业资源。但目前公司出资仅250万元,占0.8%股权。而太阳能概念一直是市场持续性最强的大热点之一。

  更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还具有参股金融概念,根据公司06年年报显示,公司持有的乐山市商业银行14.09%的股权,投资金额为4115.06万元;另外公司还投资华西

证券200万元。而参股金融一直是今年以来市场的大热,包括河池
化工
和桂冠等参股券商概念股再度强势崛起封于涨停! 因而,该股的新能源和参股概念值得市场深入挖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