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化国际(600500):超跌蓝筹 底部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7:33 和讯

中化国际(600500):超跌蓝筹底部反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首证

  中化国际(600500):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并已经形成橡胶、化工、冶金能源、化工物流四大核心业务。公司在化工品船舶运输领域居国内领先地位,稳居国内液体化工品运输行业第一。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近50%,经营前景看好。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持有1亿股交通银行和476万股新安股份股权,投资增值潜力十分可观。该股作为沪深300成份股,上证180成份股,具有蓝筹品质,是大基金的重点持仓对象。

  在

化工物流业务领域,公司下属船运公司的经营规模和服务能力快速提高,船运业务实际承运量已达154万吨,其中来自于内贸中高端客户的运量已达41万吨,并通过长约等方式承接了上海赛科、中海壳牌以及南京扬巴等高端客户的大部分水运订单,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2005年已占内贸水运中高端市场21%以上的份额。船队建设方面,2005年末公司所控制的船舶数量已达到19艘,运力达到10.26万吨,稳居国内液体化工品运输行业第一。在陆上物流服务方面,以集装罐运输服务为主的陆上运输体系已初具规模,公司投资控股的中国最大的商用石油中转基地-中化兴中、兴源仓储码头项目经营业绩稳步上升,其它码头储罐项目的战略布局正在展开。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项目将成为未来几年公司盈利增长的拉动力,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液体化工品物流领域的竞争力。

  在橡胶业务领域,公司的天然橡胶营销业务市场份额多年来稳居全国第一。在巩固和提升固有的贸易营销服务领先地位的同时,公司近年来加大了向上游资源延伸的整合力度。天然胶方面,公司在实现与海南、云南两大农垦集团战略合作的同时,通过并购成立了海南中化安联、云南版纳中化安联等项目,在国内民营胶资源整合方面形成了初步的战略布局,在与两大农垦集团合作的基础上实现产品和技术的错位发展,强化了公司在国内天然胶资源获取和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合成胶方面,公司继续巩固和扩大了与日本JSR、荷兰DSM、美国EXXONMOBIL、泰国THAIRUBBER等核心供应商的战略合作。公司在橡胶业务领域成功融入了如米其林、普利斯通、

固特异等跨国轮胎集团以及国内上轮、贵轮等优秀轮胎企业的供应商体系,使橡胶业务的持续增长成为现实。

  值得注意的是,因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与发展前景,目前一批基金呈继续加仓的势头。今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其中南方绩优成长和工银瑞信稳健成长两家基金的持股分别高达2745万股和1729万股,显示出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的看好。走势上看,该股近日呈现十分明显的强势横盘整理态势,周末不仅放量形成阳抱阴的强攻组合,而且还上穿了近期的高点连线即下降趋势线的阻压,指标处于低位也十分有利于继续上行,近日上破90日线并完成底部形态的可能大大增加,可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