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惯性冲高后或放量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0:01 东方早报

北京首证:惯性冲高后或放量整理

  北京首证

  沪深股市周二高开后均在蓝筹带动下形成明显的震荡上攻态势并收于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优势已得到加强。

  周二两市之所以形成较明显的震荡强攻态势,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表现强劲,换言之,蓝筹拉动仍是两市上行的中坚力量。不过,蓝筹这一庞大的群体已持续上攻两天,短期内继续上行的难度无疑也会有所增加,而它们一旦出现整体遇阻并陷入短线整理态势中,必定也会对市场运行产生很大的负面冲击。

  但是越来越多的个股与板块纷纷加入到多方阵营中,近期几个主要强势群体如科技、装备制造、商业旅游、医药医疗等也有不俗的表现,有色金属类个股更是形成群体劲升之势,但不少涨幅居前的个股仍带有较明显的“超跌反弹”痕迹,而在近360只逆势下挫的个股中则有7只非ST或S类个股跌停,一方面说明市场的分化现象仍较为清晰,另一方面也增添了近日再现反复的可能性。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二高开后虽出现较明显的震荡上攻态势,但5日均线仍然缓缓下行并构成一定阻压,说明市场短期走势并未转强。而成交额则连续四天不断缩减,表明资金运作热情不断降低的态势也没有改变,且由量能分布判断,近阶段持续缩量或放量的时间没有超过4个交易日,这就意味着近日出现放量的可能性正在加大,即近日惯性冲高后放量遇阻整理的可能相对更大一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