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化国际(600500):超跌蓝筹 调整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8:06 和讯

中化国际(600500):超跌蓝筹调整到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光大证券

  股指振荡调整,一些前期被热炒的题材股甚至被腰斩一半。提醒我们选择具有估值基础的股票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可关注中化国际(600500),中化集团和中种集团两家央企的重组, 于6月中旬获得批准,中种集团将并入中化集团,合并后中化集团的实力将显著增强。中化国际(600500) 沪深300成份股, 也是上证180成份股,是典型的蓝筹形象,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中化集团在公司股改后就开始大量增持中化国际的股权已经代表着集团公司是积极信号, 预示集团公司利用中化国际的平台正在国内资本运做和产业整合的核心, 后市具备整体上市可能或注入集团优质资产机会.中化集团旗下有着大量的优良资产,一旦注入或者整体上市, 将会为二级市场带来巨大的财富机会,同时公司还斥资1.5亿元购买了国内银行巨头交通银行的1亿股股权,截至7月4日,交行股价是11.08元,已经大幅升值。近期该股与其认购权证同时出现大幅下跌,疑为主力打压正股参与权证,这种对正股的打压,从而形成中化国际更为明显的投资价值。技术形态上,该股已经接近前期暴跌出现的低点,有望形成小双底形态,可关注。

  大股东增持,整体上市想像无限

  中化集团和中种集团两家央企的重组, 于6月中旬获得批准,中种集团将并入中化集团,合并后中化集团的实力将显著增强。中化集团在公司股改后就开始大量增持中化国际的股权, 截止2005年10月就增持了公司6663.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0%.中化国际大股东花巨资增持上市公司的举动, 至少说明两点:第一,充分认可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第二,集团公司对上市或将展开整合或者整体上市.而恰恰这一点,为市场带来潜在巨大的想象空间.因为中化集团的优良资产相当诱人,如:中化集团下属的中化-阿特兰蒂斯公司与阿联酋联合开发阿联酋乌姆盖万海上气田, 该气田是中国公司在中东地区从勘探直接进入开发的第一个油气田, 其

天然气储量超过3000亿立方英尺,能保持稳产25年,资产价值将超过1654亿元人民币;中化集团将参与盐湖集团增资扩股并持有盐湖集团约25%的股份, 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因为在全流通时代,集团公司以优质资产注入,可以通过上市公司这个融资平台换取开发所需要的资金,这符合各方利益.可以预期的是,中化集团如采取整体上市或优质资产注入中化国际,必将带来股价的腾飞.

  化工物流龙头 运能将翻番

  中化国际公司在化工品船舶运输领域居国内领先地位, 稳居国内液体化工品运输行业第一,得益于我国化工品物流市场需求大。资料显示, 截至目前,中化国际船队规模为18条,总运力达10.26万吨,在化工物流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中化国际计划总计建造12条内陆运输船目前已经拥有2条,尚有10条将陆续交付。再加上中化国际可分离转债融资建造的6条(每条船为7000吨载重的中级船), 以及一定的自购,期租,预计到2008年中化国际的运力将超过20万吨,较目前翻番。值得关注的是, 中化国际于06年12月1日发行1, 200万份分离交易可转债,总价值12亿人民币.同时,每份可转债将获得发行人派发的15份认股权证.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张物流业务规模,其中包括购买4艘国内线路船只,2艘海外线路船只以及1, 000个集装罐.预计公司将募集资金约11.8亿人民币 ,于购买2艘IMBII型液体化学品运输船舶和1,000个集装罐,建设一座年产能4万吨的子午线轮胎专用国际标准胶加工厂和新建天津港危险品物流中心.公司将致力于相关业务发展并拓展海外市场。因此,我们认为相关投资对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在增强长期竞争优势的同时,上述项目将成为未来几年公司盈利增长的拉动力.预计公司07年盈利将同比增长25%至5.62亿人民币。 中化国际募集资金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液体化工品物流领域的竞争力, 巩固现有的龙头地位,同时受益于该细分领域行业性的蓬勃发展,亦强化了公司业绩长期增长的持续性,对公司经营业绩上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进入橡胶业创造暴利

  中化国际还是我国最大最强的天然橡胶种植, 加工和营销企业,公司在泰国,马来西亚, 新加坡,海南,云南等地建立了天然橡胶采购基地,并参股了云南天胶公司,海南天胶公司,控股了海南中化安联橡胶和西双版纳中化安联橡胶有限公司,行业资源垄断优势相当突出.近年来随着国内轮胎工业的快速发展,汽车行业,轮胎业,建筑业发展使橡胶消耗量每年有10%的增速, 国内天然橡胶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橡胶消费国.2005年国内, 国际主要产胶区受

海啸,台风等灾害影响产量下降,在2005-2006年,天胶价格从12000吨/元上涨到29000吨/元,公司因此尽享着巨额的暴利.05年公司的橡胶业务收入高达33亿元,在国内天胶市场占有率达到10%。

  二级市场上,该股绩优高成长的行业垄断龙头本质受到机构青睐,1季报显示机构投资者持股达到16.59%。但该股近期出现了大幅下跌,疑为正股暴跌疑为主力为吸纳权证,刻意打压的结果.如中化国际(600500)从5月21日的最高价22.74元,回调至6月5日的最低价12.75元,最大跌幅达43.93%.而同期大盘从4336点回调至最低点3404,最大跌幅为21.49%.中化国际跌幅超过同期大盘跌幅一倍以上.而6月5日起,中化国际从最低12.75元起,至6月20日最高反弹至19.46元, 最大反弹幅度为52.63%,而同期大盘从3404点最高反弹至4312点,最大反弹幅度为26.67%,反弹幅度超过大盘近一倍!而同期权证反弹更是高达66.78%.由此可见,中化国际急跌急反弹, 幅度明显领先于大盘,而权证涨幅更高于大盘,疑为主力打压正股参与权证,这种对正股的打压,从而形成中化国际更为明显的投资价值。近期该股与其认购权证再次同时出现大幅下跌,技术形态上,该股已经接近前期暴跌出现的低点,有望形成小双底形态,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