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津劝业(600821):滨海+奥运 有望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8:39 新浪财经

津劝业(600821):滨海+奥运有望腾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占据着天津市最大的商业中心地带,从国家商务部获悉,公司被评为全国“金鼎百货店”品牌店,并被认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已举行了授牌仪式,而滨海新区的开发和北京奥运对公司来说也是难得的发展机遇。随着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发展,公司作为一个窗口行业将获得良好机会,同时,北京奥运堪称百货零售业的一场盛宴。天津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公司将牢牢把握这样一个难得的机遇,力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津劝业座落在天津商业步行街和平路与滨江道的交汇处,劝业老楼被国家列为近代优秀建筑,而劝业新厦总建筑面积共计56151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九层,是具有浓郁时代色彩的跨世纪商贸娱乐中心,一直以来均是天津的商业繁华区域。此外,在近年来,津劝业借助于产业政策的扶持以及股改的契机,获得新的强劲增长的动力。就去年的职工身份置换一项,就可圈可点。因为职工身份置换平稳分流员工700多人,每年可以节省成本1200万左右。同时,随着天津中商联控股有限公司受让15%的股权成为其战略投资者,也有望获得天津中商的产业支持。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表披露:07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45.62%,表明公司步入良好的发展态势。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公司与国际连锁业巨头家乐福合作紧密,未来将初步形成以百货店为核心,以专业店、多态社区百货店和家居卖场为辅助的现代化商业格局,区域性商业龙头地位基本奠定。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升通道完好,各均线完全呈多头排列,近日该股放量大涨大有突破前期高点之势,随着市场对商业股关注慢慢增多,该股作为天津商业第一股短期有望随时爆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