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川金顶(600678):业内骄子 强势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5:36 新浪财经

四川金顶(600678):业内骄子强势上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2006年作为"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强劲态势,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城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求,带动水泥工业全面回暖。在此有利环境下,预计2007年大型企业或者通过新项目建设加快产能扩张步伐,或者通过并购重组实行外延式扩张。可以预期,未来水泥行业洗牌将加速, 区域性龙头企业在行业地位将进一步加强。个股推荐:四川金顶(600678),公司是水泥及半成品专业制造商,国家520家重点企业之一,产品目前占据着四川市场第一位,2006年净利润同比大增72%以上的行业龙头,在水泥行业整体业绩整体提升和大盘再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该股有望持续强势上扬格局,可重点关注。

  投资亮点一

  根据有关部门预计,到"

十一五"末,排名前10位的水泥企业生产集中度将达到30%。国家将扶持十大内资水泥集团,加大对重点水泥集团的扶持力度,推动行业整合。可以预期,未来水泥行业洗牌将加速, 区域性龙头企业在行业地位将进一步加强。公司是我国大型水泥生产企业,水泥产量一度在四川地区独占鳌头,并跻身全国10大水泥企业行列,是国家520户重点企业及四川省37户扩张型企业之一,是中国行业100强、中国最大300家股份制企业,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随着近年来水泥板块的不断重组整合,在水泥行业整体业绩整体提升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在行业大环境下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作为四川水泥列强之一的公司有望争抢到更多的市场份额。公司2006年年报显示,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914.32万元,同比增长7.25%;实现净利润2333.69万元,同比增长 72.49%。每股收益为0.10元,业绩增长强劲由此可见一斑。

  投资亮点二

  据国家水电站规划,未来若干年内,国家将投巨资在川南兴建巨型水电站,诸如位于

宜宾附近的向家坝电站(装机容量600万千瓦),位于凉山境内的溪洛渡电站(装机容量1260万千瓦),位于凉山境内的锦屏一级、锦屏二级电站(装机容量800万千瓦),位于雅安市附近的瀑布沟电站(装机容量330万千瓦)。修建这几座巨型水电站需要大量的水泥,其所建工期至少10年,从水泥行业350公里的经济运距来看,四川金顶离这几座巨型电站最近,运输成本优势十分明显。公司与攀枝花市与攀钢企业集团合作,由四川金顶控股建一条日产2500吨、年产80万吨的干法线,2006年底峻工投产;在四川金顶厂区内,明年将利用企业自筹资金和银行贷款,兴建一条日产5000吨、年产180万吨的干法线;在广元,拟建两条日产2000吨的干法线,一期工程拟在2007年中期峻工投产。这几条新线峻工后,未来三年左右在川的产能可达到600多万吨,具备与拉法基抗衡的能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依托5天均线强势上扬格局尤为突出,昨日再度创出阶段新高,后市有望展开逼空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