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跌势趋缓 关注优质股权重股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5:25 新浪财经

跌势趋缓关注优质股权重股动向

  容维

  两地大盘受突发利空侵袭,上午经过急剧下跌后,午后开盘在权重股稳健表现下,出现逐波回升行情,目前上证指数已回到4100点上方。关于市场基本面,我们午评中已详细论述。目前来看,午后率领回升的工行、中石化等基金重仓权重股,由于同时具备优质与权重特征,若QFII、新发基金等增量资金选择大跌之后入场,该类股票显然将成为其攻击重点。特别从一线股群的技术面看,近几个月在大盘快速拉升过程中,表现相当稳定,处于持续地夯实底部过程中,做空动能早已释放怠尽。再结合股指的相对位置分析,不失为安全性较高的品种。而反观部分缺乏实质性题材或基本面支撑的题材股,正是因为提高印花税政策对游资冲击巨大,今日该类股票的恐慌性杀跌现象尤为明显,后市投资者要对该类股票引起警惕。

  总体看,大盘经过剧烈动荡,场内外资金“换班”格局已逐渐体现,个股将不可避免地形成分化。操作上,建议密切关注主流资金动向,持仓结构与仓位比重应加以分析,以适应后市行情的重新演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