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船国际(600685):造船业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5:49 新浪财经

广船国际(600685):造船业航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世界造船中心从先行工业化国家逐步向后起工业化国家转移、从劳动力高成本国家逐步向低成本国家转移,是世界造船业发展的一条基本规律。进入新世纪,世界造船格局继续演变,中国正在大跨步地追赶日、韩,已成为世界第三大造船国,我国造船业快速增长,订单日益增多,全球市场份额从最初的3%左右,已迅速上升到15%以上,而且份额正逐年加大,未来有望赶超日、韩成为世界第一大国。

  公司是中船集团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造船企业,以造船业务为核心,专注于灵便船产品的开发和建造,主营成品油化学品船,预计将是未来中船龙穴岛基地建设的主体,该基地设计主产VLCC,年产300万吨左右,是目前公司产能的7倍以上。作为中国第一、世界第四的灵便型液货船制造商,产品范围已从成品油轮、原油轮拓展到化学品船。公司06年年底建成的5万吨级船坞将使其造船产能翻番,从目前的10艘左右增加到20艘以上。其两个船台的订单已经排到了09年,船坞08年的订单也基本排满。公司具有雄厚的建造各类港口产品的实力,拥有总装场地达1.6万平方米,具备承建华南地区大构件机加工能力和结构制作能力。

  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依托30日均线震荡走高,股价重心不断上移,中短期均线系统呈大多头排列走势,上升通道保持良好,昨日该股放量上涨,再次创出新高,并且成交量温和放大,进入加速上涨阶段,打开新的上升空间,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