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夏建通:3G龙头 加速上涨即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6:14 新浪财经

华夏建通:3G龙头加速上涨即将来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以铁通网络资源为依托,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源自电信级的最具价值的增值服务,努力打造CTI领域电信增值服务专家的新形象。中国铁通作为国内6大电信运营商之一,先后中标了多项IPv6建设工程,在7个核心点示范工程中,获得北京和沈阳两个核心节点的城建资格。目前国内有六家运营商,WCDMA标准已经得到多家运营商的青睐。由于铁通是TD-SCDMA最忠实的拥戴者,加上其具有TD-SCDMA资质,最有可能成为TD-SCDMA牌照的获得者。另外,公司还受让了中国卫通控股的中寰公司39%的股权,与中国卫通有很密切的关系这样就使得公司同时与申请TD-SCDMA牌照的两大运营商建立了非常默契的关系。想象空间巨大。另外随着国内3G牌照的发放进入倒计时及IPV6等新升级技术的高速发展,需要大量的光纤资源。因此,公司又将尽享着3G及IPV6超常规发展带来的超常规利润,“钱景”不可限量。公司5月8日公告,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出资1亿元对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后,华夏建通将持有中寰卫星39%的股权。中国卫通有关负责人曾表示,中国卫通将一部分股份转让给华夏建通,是为了引进新机制,利用华夏建通在市场开发、企业经营方面的先进经验,强强联合做大卫星导航定位市场。公司出资2000万元参股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为20%,与参股券商一样,参股基金公司也将分享牛市。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3G板块的龙头,历来股性活跃,同时股价只有13元多,价格优势非常明显。目前该股5日,10日等短中期均线已经快速上扬,因此作为3G的龙头,随时有望再度爆发向上,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