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岭民爆:小盘绩优 具有高送配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9:10 新浪财经

南岭民爆:小盘绩优具有高送配潜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诚投资 曹艳平

  除了那些低价股之外,还有什么品种值得投资者朋友中短线关注呢?我们认为,毫无疑问的就是具备业绩高增长动能、高送转能力的小盘股。因为盘小,股本扩张的能力就越强;如果业绩又呈现连年的高增长,将会是对股价高送转的有力支撑。象弛宏锌锗这样有史以来分红方案最优厚的个股,股价已经涨到120多元,当然其高股价的背后就是高增长、高送转能力的支撑。保利地产,10转增10股后,迅速展开了填权行情。这些,都是因为有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的预期。今天我们介绍给投资者的南岭民爆(002096)就是一家流通盘仅1500万股,未来业绩高增长的品种。

  首先,业绩高增长、盘小绩优股本扩张能力强。公司主营民爆器材的生产和销售,是湖南省民爆行业的龙头企业。十一五期间,湖南省民爆行业需求将保持15%的增长速度,作为湖南省的龙头企业必定将分享行业的平均增长水平。这从公司已经公布的2006年度报告已经反映出来其中的成长性: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440.19万元,同比增长22.32%;净利润2979.72万元,同比增长49.61%,实现每股收益0.51元/股。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有:民爆产品提价,国家相关部门连续两次调高民爆产品基准价格,公司炸药产品06年平均售价较05年提高600元/吨(约15%)。同时,民爆产品市场需求旺盛,产销量增加,两方面因素使公司收入增长22%,另外公司主要原料硝铵价格同比下降,公司06年主营业务利润率同比增加5.12个百分点,使公司净利润增长率高于收入增长率。此外,多重利好保证了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增长:(1)未来产能的扩张将打破供给瓶颈,迅速提高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利润;(2)公司通过向矿山开采、爆破工程服务、销售等领域的渗透,不断增加利润增长点,逐步完善产业链;(3)并购将进一步增强公司

竞争力。预计未来两年公司的成长来自于产品结构调整和产能扩张。公司目前具备生产近百种规格工业炸药的能力,2008年前公司将率先将铵锑炸药转产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改性无锑粉状硝铵炸药和铵油炸药,炸药产能将从现在的3.7万吨增加到近8万吨,彻底改变公司产能不足的现状,产销量增加将保证公司业绩增长。基于上叙原因,多家权威研究机构给出了对公司2007年到2009年的业绩预测,根据预测,公司07、08、09年的EPS分别为0.57元、0.70元、0.90元,未来2年动态市盈率有望降低到30倍以下,投资价值重新彰显出来。同时我们看到,公司的流通股仅仅只有1500万股,属于典型的小盘股,股本的扩张能力非常之强,未来存在股本大幅扩张的能力。

  其次,重组题材迎来重大战机、股价井喷在即。国家开发大西北、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中部地区崛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战略的实施以及内地交通路网的快速发展,煤、有色金属等矿产品的开采,带动国内民爆器材需求持续增长。根据统计资料显示,近五年,行业年平均利润总额增幅近30%,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而目前国内民爆生产企业400多家,流通企业1700家,整个行业呈现"小、散、低"的特征。根据国防科工委制定的民爆业发展规划,"十一五"期间要大幅压缩企业数量,2007年民爆企业数量要从现在的400多家减少到250家以内,形成统一开放市场,鼓励优势企业跨地区兼并重组,培育一批10万吨级的优势骨干企业。这为业内优势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因此可以说2007年是民爆行业重组、整合的关键一年。南岭民爆(002096)是一家主营工业炸药、工业导火索及新型安全鞭炮药剂的上市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工业炸药生产企业,也是国内工业炸药生产的骨干企业。作为民爆行业的骨干企业,公司将利用行业重组整合的机遇,实施公司发展战略,广泛寻求目标企业进行收购重组。公司当前正和一些工业炸药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接洽,以通过收购、兼并等手段,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公司在2006年中部博览会期间与西藏天昊民爆公司签订了收购框架协议,目前该合作项目仍在进一步洽谈之中。而重组题材是

证券市场永恒不变的主题,特别是在牛市中,更题材对股价上涨产生的推动作用更容易得到成倍放大,而股价上涨最凌厉的阶段往往在于重组题材处于朦胧期的阶段,因此,具备重大重组题材的南岭民爆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最近四个交易日的换手率都在10%以上,股价同时也不断创出新高,显示出价升量增的良好态势。周一收出一个带上影线的小阳线,主力资金试盘的行为相当明显。鉴于对该股未来良好成长性的预期,建议投资者中短线重点关注,南岭民爆(002096)这样一家小盘、具备高成长性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