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注上攻斜率改变后的持续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8:51 新浪财经

关注上攻斜率改变后的持续性

  新旗舰中心

  面对大盘在利空面前不跌反涨的超强表现,市场的做多人气出现快速升温,本周一股指直接以跳空方式加速上涨,盘中只是在下午有过一次回落,但很快获得支撑,最终尾盘以全天的次高点报收光头中阳,指数和收盘价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伴随着市场的大涨,成交量和热点也继续呈现活跃态势,交叉持股、参股金融券商、资产注入等等和新会计准则相关的个股继续高歌猛进,而钢铁、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工程机械等蓝筹股也表现不凡,截止收盘,两市有40多家个股涨停,整个市场继续以全面普涨来推动股指走高。

  从盘面看,多方为了加速推高大盘已经开始动用大盘权重股,如今天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601628)、兴业银行(601166)都已经摆脱中国银行(601988)和工商银行(601398)两大权重股的影响,出现有力度的上攻,并对当日股指明显形成新的推升力量。而目前这种通过拉高大盘权重股,来改变市场原有上升斜率的走势是否具有持续性,将值得我们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做重点跟踪。由于大盘目前已经呈现向上加速上攻的特征,而这种短期加速上涨的走势能否得到有效维持将十分关键,但如果新的加速上攻无法持续,则要警惕短线市场冲高后出现调整。

  热点方面,如我们详细分析的那样,随着这些具有交叉持股和股权投资的品种在季报前的投资机会被市场逐步认知,以及深度不断挖掘,这些个股在近阶段纷纷快速拉升成为短线热钱追逐的对象。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目前这些品种短线还存在一定的机会,但这一板块的炒作将很可能会在个股的季报前后出现明显的高点。投资者在参与时还是需要认真甄别,并控制好仓位,谨防暴涨后的回落风险。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的加速上涨已经改变了原有的上升斜率,突破到一个新的上升通道内运行,其他如深成指、深综指、沪深300等指数也同样出现加速突破原有上升通道的走势,多指数的同步加速显示目前市场已经开始出现共振走势。从历史的走势上分析,多指数的同步共振都是短期变盘的信号,因此,我们认为:虽然短线大盘还有继续上冲的能力,但盘中的震荡也会逐步加剧。个股很可能在本周又要出现分化走势。在未来几日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市场运行节奏的变化。短线不要过于追涨,对于短期拉升过快的个股反而可适当高抛。在目前大盘高位运行之中,如何提前把握市场热点,回避个股风险,将牛股收益牢牢掌握手中,将是操作上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