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三毛:搬迁概念 股权增值如虎添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6:40 新浪财经

上海三毛:搬迁概念股权增值如虎添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诚投资 曹艳平

  周二大盘继续震荡走高,两市30余家个股封在涨停板的场面委实壮观,而封住涨停的个股中,又以低价题材股占据了半壁江山。2007年以来,低价题材股的上涨可谓天马行空,很多个股2-3个月以内上涨幅度超过100%,更有甚者阶段涨幅达两倍之多。方兴科技香梨股份杭萧钢构等等就是其中的接触代表。以香梨股份为例,今年一月份的启动价是3.19元,截止4月3日收盘价12.60元,三个月时间上涨了9.41元,涨幅高达300%。短期利润最大化,这就是牛市中低价题材股的魅力。循着这一思路,我们今天特别从低价股群体中挖掘出一匹基本面良好、成长性突出的黑马,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上海三毛(600689)。

  首先,大重组概念、西进重庆求发展。上海三毛是一家主营业务生产、销售毛条、毛纱、

纺织品及服装、销售自产产品的纺织行业上市公司,最近三年来经营业绩受行业景气度低迷的影响,始终徘徊在亏损和微利的边缘,特别是2004年出现了每股亏损高达0.94元的严重局面。05年虽然扭亏为盈,但EPS仅为0.0364元,而06年前三季度形式并不乐观,仍为亏损,并预告了07年第一季度亏损的经营状况。可见,要完全依靠上海三毛自身的力量走出亏损-微利-再亏损的泥潭有点力不从心。因此,公司积极寻找外部的力量,引入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借以彻底改变公司的基本面貌。2006年2月26日,该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与重庆轻纺集团签订了协议,上海纺织控股集团所持上海三毛7257.21万股(占总股本的36.11%)无偿划转至重庆轻纺集团。在转让完成后,重庆轻纺集团成为上海三毛第一大股东。资料显示,重庆轻纺集团是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并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其股东为重庆市国资委。目前重庆轻纺集团下属的二级子公司包括重庆长丰麻纺织厂、重庆第三针织厂、重庆针织工业公司等已达到48家。重庆纺织控股集团表示,在接手上海三毛后,将整合其下属纺织产业,剥离不良资产,并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这无疑对公司来说是一大转机,未来想象空间巨大。对于此次股权划转的意图,上海三毛方面表示,这是上海市与重庆市经济合作的一种新模式,符合国有经济布局战略性调整和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也符合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政策和趋势,有利于利用重庆市和上海市东西联动、资源互补的优势。对于上海三毛来说,西迁重庆,也面临着一次新的发展机遇。

  其次,搬迁概念、股权增值如虎添翼。本轮大牛市不仅仅是属于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股的,随着一年多来

人民币升值的大趋势得以延续,房地产成为市场炙手可热的一大板块,去年的行情中,除了象万科A保利地产等这些主营房地产建设的上市公司股价涨幅惊人外,一些具备搬迁题材个股同样也是表现不俗,如江南重工等。搬迁题材之所以受到市场青睐,主要在于公司的一些房产资产在搬迁的过程中将获得巨额的补偿,这将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价值。因此,搬迁题材一直在市场上红红火火。而重庆纺织控股集团接手上海三毛后,上海三毛的纺织产业将西迁重庆,腾出上海市区珍贵的地皮发展房地产,上海三毛的厂房搬迁的实施,无疑将公司带来巨大的土地增值收益。公司在2007年1月24日已经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名下位于杨树浦路1056号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给上海市杨浦区土地发展中心,出让补偿总金额为45342万元。以上海三毛2.01亿的总股本计算,单是这笔土地出让补偿费就将增厚公司的每股资产到2.25元。除了具备搬迁概念外,上海三毛还拥有数量庞大的"小非"流通股,将可陆续上市流通,其中包括150万股浦发银行,原始投入100万元,现市值是2800万元,增值2700万元;爱建股份93万股,原始投入52万元,现市值是1300多万元;锦江投资41万股,原始投入104万元,现市值是520万元;上工申贝233万股,原始投入786万元,现市值是2094万元;上海三毛的"小非"流通股陆续上市后,获利可达5500万元以上。土地搬迁获得巨额补偿,加上股权增值的部分,将使得上海三毛的投资价值如虎添翼。

  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盘仅仅8910余万,股价6.78元,流通市值仅6个亿,属于小盘低价股的范畴。而近期连续飚升的个股多为小盘股,因为其小盘的特征,一旦资金蜂拥而入,很容易造成连续涨停的走势。周二该股被5万多手的买盘封在了涨停板,显示出极强的做多能量,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上海三毛(600689)这样一家小盘、低价、题材丰富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