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民爆(002096):民爆行业佼佼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9:25 容维投资

南岭民爆(002096):民爆行业佼佼者

  民爆行业作为基础工业的基础,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市场需求量近年来表现出持续增长势头,2001-2005 年全行业销售额和销售量均高于国家GDP增长速度,而平均利润总额增幅近30%,未来几年民爆用品的需求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工业炸药生产企业,也是国内工业炸药生产的骨干企业,近三年工业炸药产销量一直稳居全国前三位。是中国铁道工程总公司和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水电建设总公司及其所属施工局的主要工业炸药供应商。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包括工业炸药、工业导火索及新型安全鞭炮药剂,其中工业炸药是公司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其收入和毛利在公司业务中的占比保持在95%左右,工业导火索收入和毛利占比在4-5%,新型安全鞭炮药剂06 年刚刚起步,是公司今后几年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公司于国内首创铵梯炸药气流生产新工艺,生产铵梯炸药含梯量仅2%,是国内最低的;成功研制乳化炸药,建成国内第一条乳化炸药生产线,该产品已发展成为国内工业炸药主要品种并成为出口创汇产品;现生产四号岩石铵梯油炸药、乳化炸药、膨化硝铵炸药及新型安全鞭炮药剂均为高新技术产品,还在国内首家开发连续化、自动化生产线技术。

  操作策略:该股上市首日高开低走,换手率达63%,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之后顺势打压,最低探到14.62元后启稳反弹,股价依托5日均线稳步走高,形成标准的上升通道,目前股价已突破首日上市高点,打开了新的上升空间,成交量开始温和放大,加速上涨阶段即将来临, 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