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林股份:业绩增长484% 发展势头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41 新浪财经

常林股份:业绩增长484%发展势头良好

  早市大盘高开小幅向上后,盘中一度出现急挫,但在5日均线上方得到支撑,午后在工行及中行的带动下,股指收复早市失地,全天呈现振荡型走势,成交有所放大。在个股选择上,建议投资者关注600710常林股份,公司06年业绩增长484%,显示公司在06年走出调整周期低谷,呈现全面启动的良好势头,未来发展在政策扶持下将有所期待。

  装载机龙头 政策支持

  公司是国内生产工程机械的龙头企业,公司技术中心是被国家经贸委等确认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其主要产品轮式装载机、压路机和平地机性能、质量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被广泛运用于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随着国家继续加大了对

高速公路、铁路和国家重点工程等建设资金的投入,国内对工程机械的需求增加较快。在未来几年三峡工程、南水北调、上海世博、
北京奥运
等重大工程将相继进入建设高峰期,而振兴东北、西部开发等也将进入实施阶段,这些都将拉动工程机械的市场需求,将给公司带来销售收入的大幅增长。公司在近年发展上,不断实施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形成了主导产品、挖掘机结构件两个10000台/年的生产能力。在06年,国务院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的发布,成为了装备制造行业的转折点。政策将从政策、资金和技术等多方面对装备制造业予以大力扶持,这也为公司的发展带来机遇。

  业绩增长484% 走出调整周期低谷

  公司前期公布业绩,实现净利润3413.86万元,同比增长484.10%,显示公司在06年走出调整周期低谷,呈现全面启动的良好势头。从公司的报告中看到业绩的增长得益于国家持续较大的固定资产投入和国内用户的增长。在公司经营上,公司在产品结构调整,市场结构调整等方面都取得好的进展,为未来发展打好坚实基础,如产品升级换代取得成效,随着-5型、H型等更新换代产品成功推向市场,满足了特殊用户、重点用户对公司产品全系列需求;大力拓展结构件制造加工业务,增长显著;市场调整上,国内市场重点保障并提升华东市场优势的同时,实现了全国销售市场的区域平衡,国际市场上,立足国内,抓好了国际市场的开发,在全年公司销售收入中,出口销售收入突破1.8亿。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将在稳固2006年调整成效的基础上,提升综合竞争能力,进一步发展。

  加强国际合作 拓展市场

  公司近年大力拓展国际市场,产品出口到东南亚、中东、非洲和北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也积极加强国际合作,先后与韩国现代重工业株式会社、全球随车起重机领域的顶级品牌帕尔菲格、马来西亚工程机械巨头马来西亚万发集团进行合作。其中,公司参股40%与韩国现代重工业株式会社合资建立的常州现代工程机械公司投资总额5500万美元,合作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系列挖掘机,销量居全行业第一,已成为公司相当重要的利润来源。从06年报表显示,公司出口销售收入突破1.8亿,出口快速增长也成为公司业绩提升的主要动力,随着公司产品出口总额持续高速增长,出口产品的价格、毛利高,随着出口量的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

  二级市场上,公司目前股价走势依托10日均线稳步上涨,再结合公司基本面上经营走出调整低谷,并在行业上受国家政策支持等因素,我们建议投资者中短线关注。

  英大

证券 赵资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