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四届创洽会4月北京上海双城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36 新浪财经

  为中小投资者量身打造的展会——第四届创洽会4月北京上海双城巡展

  倍受投资市场关注的中国中小投资项目创业合作洽谈会(创洽会)又有大举措,2007年4月,第四届创洽会将先后在中国经济最发达的两座城市——北京、上海进行巡展,一北一南两相呼应。标志着创洽会适应中小投资市场的需求,正式进入到全国主要城市巡展的阶段,揭开了创洽会新发展的序幕。第四届创洽会展览面积累计17000平米,预计参展国内外企业达1160家,届时共有10万中小投资者到会观展和投资选项。

  中国中小投资项目创业合作洽谈会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投资观众数量最多、招商融资效果最好的招商投资类品牌展会,由中国经营报、北京链家展览联合主办,自2005年4月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曾创下展会三天观众5.6万人、现场意向签约8000多单的记录,效果显著,成为真正有效促进中小项目招商融资和中小投资人创业选项的投资盛会。

  创洽会旨在搭建国内外中小企业与中小投资人、投资机构合作洽谈与交流的桥梁,推动中小企业开展全国范围的招商、代理、融资和项目推广,同时帮助投资创业者和投资机构投资选项。说“创洽会”是专为中小投资者量身打造的展会,在于该展会瞄准各类不同投资需求的中小投资者,致力于提供更大范围的优选投资项目供选择。中小投资者需要的是市场需求量大或存在巨大潜在市场需求、具有很强市场竞争力、可预见风险最小的投资产品或投资项目。创洽会参展项目包括特许经营、品牌专卖店及区域招商企业、投资型

房地产项目、专利、中小型特色项目、科技创新项目等,是“全业态、多行业”的。

  创洽会在连续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为适应中小投资市场的需求,从本届起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巡展,首先是方便不同地区的招商企业和投资人。由于北京和上海的地区差异,北京展主要方便于北方地区的投资人,上海展主要方便于华东和东南地区的投资人。对于参展商来说,同时参加创洽会两地巡展更有助于参展商多地区的市场拓展。其次是两地巡展带来更庞大的客流规模,因为创洽会同时在北京、上海巡展,有利于扩大对周边乃至全国的投资人的吸引。创洽会已经在北京树立了“投资观众数量最多、最火爆的”的口碑,就上海中小投资市场发展来看,上海展客流规模不会低于北京展。因此创洽会两地巡展必然带来更庞大的客流规模,让市场释放出巨大的需求,给参展商带来更好的招商效果。第三届创洽会对投资人的调查显示:80%为个人投资者;14%为机构投资者;6%为服务机构。通过有关数据表明,上海及周边地区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在总量和比例上比较相近,但存在一定差异。更主要是两地展的投资人不会重复。

  创洽会之所以树立了“最火爆的、实效的展会”形象,首先在于她整合了多方的强势资源,包括20年来在

中国经济领域特别是经营管理和投资创业领域影响巨大的中国经营报,拥有房展、车展、广告媒介展、创洽会等多个品牌展会的著名展览企业链家展览,以及有新浪网做独家门户支持,还有多家省级卫视也鼎力参与协办。正是因为把这么多强势资源整合在一起,才为创洽会塑造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奠定了基础。

  其次,创洽会的人气和效果还源于强势的广告宣传。展会的广告宣传特别重要!即使是有多年历史的品牌展会,由于招商类展会每年大部分都是新观众,因此通过有效的广告传播,带来有效的投资者观众,直接带动展会效果。创洽会主办者懂得以买家作用卖家的道理,因此敢于投入。创洽会在中国经营报、CCTV-2、CCTV-7以及新浪网和多家省级卫视每一届投入总价值1000万元的广告宣传,此种力度和大气,堪称商业会展运作的典范。在对专业观众(投资者)的组织上,组委会还通过对“创洽会投资俱乐部”现有10万名会员投资者的组织,以及邀请京沪等地投资协会及著名俱乐部的高端人群,开展网上提前售票,高端社区(场所)提前派发邀请等措施,进一步到会观众的质和量。

  正是在资源整合、媒介传播和买家组织等综合作用下,创洽会才有了真正的实效赢得了口碑。展会的效果是最根本的。有的展会说得

天花乱坠,但拿不出事实数据。看过创洽会的人都会被其火爆的场面所震撼,仅以第三届来说,展会三天投资者观众5.6万人、现场意向签约8000多单,会刊《投资宝典》100,000册在展会及后续两月内全部售罄……。创洽会现场火爆的人气和展商的满意度让同类其它展会实难望其项背。连续多次参展的“漂亮宝贝连锁专卖”负责人说:“参加创洽会效果明显,客户反响热烈。展会宣传和组织得非常好,很大提高了我们与客户合作的机会。”参展商之一上海宽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则评价:“第一届展会就出乎意料的成功,我们对参展效果感到很满意。”北京中航宏源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参观人超过我们以往参加的历届展会, 我们的客户到访量达12000名。希望一年举办两届展会。”

  本着切实为参展商服务的宗旨,第四届创洽会继续强化服务,关注展商需求,提升展会服务,尽力配合部分参展商个性化的展出需求(比如现场制作等)。第四届创洽会还将开展有“投资人投资状态调查”,与专业研究机构合作,开展“创洽会”投资人投资习惯与投资状况调查,为展商参展、研发和推广项目提供决策依据。

  此外,组委会精心筹划推出“2007十大最具吸引力创业投资项目评选”、 “精品项目推介会”、“中小项目投融资论坛”、“科技项目及实用技术发布”、“投资成功夜酒会”等8大展会活动,并从激发广大投资者的参与积极性考虑,将更多地邀请投资者、投资机构和业内人士参加各项展会活动,促进投资者与投资项目之间的充分交流沟通,让现场签约率再创新高。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上海两大城市各据南北经济中心,交通、信息枢纽,称得上是招商市场的两座“聚宝盆”,再加上本展会一千万元的广告推广,必将使第四届创洽会产生更大轰动效应。但凡商家都知道,不能错过北京,不能错过上海,不能错过大城市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