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星科技:业绩大幅预增 挑战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6:36 新浪财经

福星科技:业绩大幅预增挑战前高

  今天大盘振荡走高,在早市小幅走低后,随着金融板块整体发力的影响下,指数午后逐步反弹,但从成交量上看,市场成交萎缩明显,显示行情在犹豫中走强,投资者较为谨慎,因此后市仍需补量以及仍有振荡的可能性存在,但我们依旧认为在振荡行情中紧抓个股行情。在个股上,我们昨天推荐的浦发银行今天整体表现抢眼,虽最终未能封住涨停,但其与深发展的强势表现对整体金融股走强有较大刺激作用。而在今天的个股选择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预增50%-100%的福星科技,该公司金属制品以及房地产业务将进一步推动公司业绩的增长。

  金属制品行业龙头 获"中国驰名

商标"

  公司为金属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年产金属丝、绳制品能力达18.5万吨,其中主导产品是钢帘线。据了解,钢帘线是子午轮胎的骨架材料,技术含量高,是金属制品中的高端产品。有关研究人士指出,随着我国汽车工业和公路交通网络的发展,轮胎供需出现了井喷式增长。2005年到2001年增长了113%。而在总量增长的同时,轮胎的产业结构也在升级,即轮胎的子午化率在不断提高,2005年子午轮胎产量比2001年增长了244.19%。这表明子午轮胎用钢丝帘线产品将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在06年10月,福星科技完成定向增发6000万股,募资净额4.49亿元。该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增年产2 万吨子午轮胎用钢丝帘线项目”。公司方面认为,随着该项目产能的释放,公司业绩增长将得到有力支撑。而在福星科技“福星”商标被依法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福星科技“福星”商标无形资产的品牌价值,提升其在相关公众群体中的认知度,并有利于增强该公司“福星”商标的国内国际保护力度。

  打造区域地产品牌 形成重要利润来源

  

房地产业务是公司的新兴主业。公司控股97.33%的子公司福星慧誉及其全资子公司福星置业从事房地产业务。自2004年以来,福星惠誉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排名中稳居前二名。目前正在开发的100万平方米的房地产项目在武汉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在房地产业方面,公司以精品楼盘为基础,打造房地产区域地产龙头,全国知名品牌。区域地产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已形成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区域地产有别于大规模地产公司,正呈现快速发展之势,特别是武汉地区优势明显,被称为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之一。公司目前的房地产项目包括“汉口春天”和“水岸星城”。其中“汉口春天”第三期项目将在2007年竣工,三期连同二期剩余部分预计总建筑面积达20多万平米。另一项目“水岸星城”总投资26亿元,总建筑面积达68.5万平米,分四期建设,预计2008年8月竣工,项目一期已基本告罄。这两大项目将给公司带来利润的增长。

  业绩预增 股权激励

  公司在公布06年三季报时预计06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度增长50%-100%,主要是公司本年度内房地产业商品房销售品种、结构发生较大变化,主营业务利润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而在季报中,我们也看到金属制品业务收入及毛利率有小幅提高,反映公司目前两大主业对公司业绩的推动。而在06年12月公司通过《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主要内容为:本次激励计划分三期行权,其行权的前提条件为,在三年的行权期内,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均需超过10%;2006年净利润不低于24848.36万元;2007年至2008年以2005年净利润为基数,净利润年平均增长率不低于30%,若上述行权条件未能达到,则该期对应部分股票期权作废。可见,其股权激励条件的苛刻,但从另一角度而言,一方面显示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的看好,另一方面,也能有效刺激管理层引领公司发展,推升公司业绩。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在前期股指下挫后强势站稳在20日线上方,近几日小幅上扬,有再次挑战前高的势头,因此,我们结合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建议投资者后市对该股重点关注。

  英大

证券 赵资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