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常林(600710):装备龙头 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8:53 新浪财经

G常林(600710):装备龙头业绩增长

  G常林(600710): 公司是国内生产工程机械的重点骨干企业,其中三吨装载机一直在国内首屈一指。控股股东中国福马林业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企业工委直属企业、国务院批准全国520家重点企业之一。主要产品轮式装载机、压路机和平地机性能、质量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被广泛运用于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公司积极加强国际合作,先后与韩国现代重工业株式会社、全球随车起重机领域的顶级品牌帕尔菲格、马来西亚工程机械巨头马来西亚万发集团进行合作。上半年主营收入增长2.76%,净利润增长413.62%。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实现外销收入1203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0.26%。

  公司主导产品轮式装载机、压路机和平地机等性能、质量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分布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广泛运用于铁路、公路、水利、港口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被三峡工程、

青藏铁路、西气东输等众多国家重点工程和重点单位所选用,产品出口到东南亚、中东、非洲和北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公司不断实施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形成了主导产品、挖掘机结构件两个10000台/年的生产能力。公司生产制造技术水平先进,确保了产品质量的可靠与稳定,主导产品的关键零部件都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中型加工中心、热处理多用炉、数控切割机、焊接机器人柔性生产线等上进行加工;结构件生产完成了从板材前处理至部件后处理、涂装等全过程的改造;零部件仓储采用了计算机管理的高架自动仓库;新建、扩建了整机总装、油漆生产线和产品综合性能试验场。

  公司参股40%与韩国现代重工业株式会社合资建立的常州现代工程机械公司投资总额5500万美元,合作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系列挖掘机,销量居全行业第一。

  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设立了国家人事部确定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一批经验丰富、技术水平较高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技术研发基础设施和研发能力在行业中处于先进水平。同时,多年来注重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形成了较强的消化吸收及自主创新能力。

  国务院发布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成为装备制造板块崛起的东风。新政策将从政策、资金和技术等多方面对装备制造业予以扶持。半年报显示,先知先觉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积极介入,筹码趋于集中。二级市场方面来看,该股领先大盘主动调整,成交持续萎缩,惜售迹象明显。近期该股两次探底后,震荡走高,30日均线已经对股价构成重要支撑。周二,该股突破前日高点,后市极可能爆发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