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常林股份(600710):央企二级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9:16 新浪财经

常林股份(600710):央企二级子公司

  中船集团控股的沪东重机定向增发,将央企改革热点推向高潮。由于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明确表示未来三年央企数字要从现在的159家减少到100家,中央企业的大并购与重组,正为证券市场带来新热点。而常林股份(600710)控股股东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是159家中央企业之一。公司作为林业部背景的央企二级核心子公司,同时也作为两市最低价的工程机械股,引起我们的关注。

  一, 央企子公司+定向增发

  公司控股股东是为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其前身是林业部林业机械公司,现属国资委主管的159家中央企业之一。中国福马集团公司为中国林业机械行业唯一的全国性大型生产经营企业,06年集团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8亿元,目前拥有常林股份(600710)与林海股份两家上市公司(苏福马已转让)。由于央企改革重要形式之一就是以定向增发的方式把集团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沪东重机因此而无量涨停。而常林股份(600710)股东大会也通过了定向增发6000万股的方案,用于收购控股股东中国福马机械集团的部分优质资产。同样是央企二级核心子公司,同样是通过定向增发收购集团优质资产,沪东重机成为大牛股并无量涨停,而常林股份(600710)绝对价格低,比价优势明显,有望成为下一个沪东重机。

  二, 最低价的工程机械股

  工程机械的春天造就了柳工安徽合力三一重工等大牛股。两市的工程机械板块整体涨幅超过300%!而常林股份(600710)主业就是工程、林业、矿山、采运机械设备的研制、生产和销售等。面对行业的春天,公司去年业绩增长484%。作为两市最低价的工程机械股,目前尚且处于底部,绝对价格只有5.41元,无疑比价优势明显。

  央企改革让相关个股全面冲击涨停,常林股份(600710)作为林业部背景的央企二级核心子公司,股东大会已通过定向增发方案,有望成为下一个沪东重机。同时在工程机械板块全面走牛的背景下,常林股份(600710)几乎成为两市“绝版”的低价底部工程机械股,集央企改革与工程机械两大主流热点于一身,该股短期走势无疑值得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