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030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31 新浪财经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0309

  提要:今日两市的资金成交放大的幅度比周三、周四来的大,两市总成交金额为1389.1亿,比昨日增加225亿, 幅度为19.3%。今日大盘继续昨日的反弹走势,出现小阳,绝大多数板块出现资金流入小幅回升的现象,银行板块在中国银行的带领下果然大幅补量。但这将是下星期指数下跌的动力。预计下星期在以中国银行为首的银行板块带领下,在上攻2950-3000点无功而返后,指数大幅下跌,投资者要高度关注。

  资金成交前三名依次是:

房地产板块、银行板块、钢铁板块。

  有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快依次有:银行板块(+51.5亿)、有色金属板块(+16.1亿)、钢铁板块(+15.2亿)。

  热点板块预计为: 银行板块、地产板块。

  钢铁板块:今日该板块的资金成交达82亿,排名第三。和昨日预计一样今日该板块继续反弹,资金流入增加,后市仍有反弹空间。该板块资金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武钢、莱钢,酒钢等。预计下星期该板块龙头冲顶后形成顶部。

  房地产板块:今日该板块的资金成交达102亿,和昨日相同继续排名第一。近期该板块的资金成交维持在90亿以上,一直位于板块资金流入前三甲,板块的资金流入比较连续,个股机会较多,可以重点关注。该板块二三线地产股整个星期都表现强劲,预计下星期会出现短期高点,获利较大的个股可逢高抛出。

  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该板块的资金成交达82亿,和钢铁板块并列排名第三。近期该板块的资金成交维持在60亿以上,一直位于板块资金流入前三名。整体走势处于赶顶过程中,短线获利较大的个股可逢高抛出。预计下星期顶部正式形成。

  银行板块:今日该板块的资金成交达99亿,排名第二,该板块和昨日预计完全相同,今日大幅增量,仍保持反弹之势,后市仍有反弹空间。预计下星期上半周会比较疯狂,但注意这应是主力的控盘需要,重点关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

  电力板块:今日该板块的资金成交达51亿,排名第四。近期该板块的资金成交维持在40亿以上,该板块属防御性板块,大盘调整时是部分资金喜欢的对象。龙头个股也在构筑顶部。预计下星期该板块不会有什么表现。

  通信设备板块:今日该板块的资金成交达28亿,今日该板块的资金流入小幅增加,龙头个股在下星期形成头部。

  公路铁路:今日该板块的资金成交达22亿,今日该板块的资金成交小幅增加。该板块属防御性板块,大盘调整时是部分资金喜欢的对象。该板块资金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湖南投资。龙头个股在下星期形成头部。

  军工概念:今日该板块的资金成交达31亿,今日该板块的资金成交小幅增加。和昨日预计一样今日龙头个股的头部已经形成,下星期回持续下跌。注意短期风险。

  央企控股概念板块:今天该板块和昨日相比资金流入增加23亿,该板块有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走势强劲,如五矿发展中化国际等,在仔细分析基本面的情况的情况下可逢低买入。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