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源电器:分享电力设备盛宴 反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38 新浪财经

东源电器:分享电力设备盛宴反攻在即

  前期,主流资金热炒电力设备股,目前市场上主流电力设备股的价格普遍在20元以上,而公司是华东地区高压开关设备的龙头企业,随着国家逐步加大电网的投资,东源电器(002074)有望分享电力设备盛宴,实现高速成长,股价也将会随之出现报复性暴涨行情。

  首先,行业景气度高 公司高成长性突出"

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规划总投资超过1.2万亿元,比"十五"期间高出近一倍,预计电网投资年均增速20%。据此判断"十一五"前3年,电力设备行业增速将更快,行业需求增长将高于30%,利润增速可达40%~50%。从投资比重来看,未来电网投资重点是骨干电网、大城市电网改造,因此输变电高低端设备行业景气均将进入较好时期。

  公司是中国输配电设备制造龙头企业之一。在12kV~40.5kV系列永磁操动智能化高压开关领域,具有较大优势。公司技术优势集中体现在对永磁操动技术在开关领域中的运用,率先将永磁操动机构运用于40.5kV电压等级的真空断路器中,在国内运用永磁操动机构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排名全国第一。在40.5kV系列的真空开关及开关柜的生产中,公司公司排名全国第二。正是因为这些技术优势才得以巩固东源电器的输配电行业龙头地位。

  同时,为了巩固技术优势,公司内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鼓励技术创新的机制。2005年公司的研发费用及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年占5.01%,大大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目前,公司技术创新体系完善,研发条件齐全,高成长性逐渐显露出来。同时,公司预计06年业绩同比增长50%-80%,毫无疑问,这样能够保持持续高成长的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其次,新利润点不断 产业链日趋完善

  前期,来自国家电力安全专家委员会、

清华大学、江苏省电力试验研究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等有关领导组成了产品鉴定委员会,鉴定委员会一致通过了东源电器自主研发的ZW口-126/T1600-40型户外高压真空断路器、LW口-126/T3150-31.5型户外高压自能式SF6断路器两项新产品的技术鉴定。

  据悉,ZW口-126/T1600-40型户外高压真空断路器采用单断口高压真空灭弧室作为灭弧元件进行开断电流,利用瓷套内低压力SF6混合气体作为外绝缘,配用弹簧操动机构,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石化等用电行业。

  LW口-126/T3150-31.5型户外高压自能式SF6断路器是一种三相交流50Hz,额定电压为126kV的输变电系统电网设备,用以切断、开合系统的额定电流和故障电流,从而实现对网络的负荷分配、线路调度和对电力系统的控制和保护,也可作为联络断路器使用及开合电容器组的场合。

  该两项新产品的研制成功及可批量投产,使企业实现了生产高压、特高压电力设备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公司自身核心竞争力,为企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公司预计由于上述项目属科技含量高的全新产品,产品一旦投入市场,将可较大提升公司业绩,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第三,价值低估 券商扎堆 反攻在即

  公司募集资金共有3个项目:ZN72-40.5/M永磁操动智能型真空断路器国家级双高一优高新技术产业化推进项目建设期为1.5年,预计达产后年销售额可22275万元;KYN-12~40.5系列智能化铠装式开关设备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期为1年,预计达产后年销售额可达15000万元;ZHC口-35~110kV新型组合电器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期为2年,预计达产后年销售额可达14880万元。此三个项目未来将使东源电器的营收和利润实现高速增长。目前其股价与同行业相关

股票相比,价值严重低估,报复性拉升即将展开。

  该股上市之初即有明显的资金关照迹象,目前以被招商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元证券重点持有,股性也是异常的活跃。周五东源电器逆势放量上涨,主力拉高意愿十分明显,报复性上涨即将展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