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能集团:易主成功掀起填权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8:19 新浪财经

国能集团:易主成功掀起填权行情

  周四两市股指继续维持强势震荡盘升格局,其波动的幅度进一步收窄。整体上市、优质资产注入以及股权激励等的题材股得到外围资金的持续关注。长江电力桂冠电力天津港大秦铁路等涨幅居前。装备制造业广船国际江南重工沪东重机等大幅上扬,有色金属股中金黄金云南铜业有所活跃。由于人民币继续升值、基金和QFII规模的不断扩大,整个市场资金依然表现充裕,但目前投资者仍应以谨慎态度,把握个股的短线机会。随着年报的出台,可关注一些基本面良好,业绩有良好预期且整固充分,具备强烈补涨要求的个股。如受惠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的扶持,三季报业绩同比大增489.16%的国能建设(600077)

  国能集团(600077)公司主营业务为通讯电源产品、半导体致冷产品、计算机软件及系统集成产品、机械制造产品等,前身沈阳农业药械厂,始建于1956年。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所带来的钢铁产业、产品发展机遇;公司具有的丰富的资源使公司具备了“整合产业上下游、通过综合服务取得较高价值”的发展机遇;资本市场使公司具备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平台。由于公司受惠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的扶持,利用自有资金建设钢铁物流中心项目,06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增长514%,净利润增长489%,发展势头良好。公司出资1.9亿元投资钢铁物流加工中心。其中购置土地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该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实现净利润4500万元。三季报显示钢铁物流业营业收入已占主营业务收入99.55%。公司发展前景可观。

  此外,国能集团(600077)公司股权之争尘埃落定。公司重组后,已建立钢铁物流组织架构和管理团队,成功实现业务转型。目前百科集团直接持有公司34.54%的股份,并通过其所控制的本溪超越船板加工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18%的股份,公司面临更好的发展环境。随着

中国经济的快速持续发展,以汽车、
房地产
业、机械制造业和电子通讯业为龙头的高增长产业群拉动了钢材强劲消费,为钢铁流通领域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市场资源。在中国现代钢材物流企业将逐步取代传统的钢铁流通企业,集仓储、加工、配送、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现代钢材物流企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二级市场上,国能集团(600077)该股股改后围绕年线构筑底部,成交持续放大显示有增量积极建仓,前期随大盘出现调整,并在30日均线得到强力支撑,缩量探底回升,主力刻意洗盘意图明显。近两个交易日的放量上攻,充分证明该股报复性填权行情即将展开,建议后市可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