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房地产:修改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的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1:13 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

  薛和斌

  国税总局强调从严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2月5日,国税总局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的决定的通知》,通知主要突出两点:第一,抓紧调整税额幅度及标准,扩大征税范围。税额幅度原则上应在2006年实际执行税额幅度的基础上提高2倍;经济发达地区和城市中心区,原则上应按税额幅度的高限确定适用税额标准。第二,加强管理,严格控制减免税。从严控制各类开发区、各类园区用地和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限制发展项目用地的减免税;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用地和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以外的房地产开发用地一律不得减免税。

  对

房地产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不构成大的影响

  城镇土地使用税是我国目前在土地保有环节征收的唯一税种,在中央政府强调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的背景下,留给地方政府的操作空间不大。修改后的土地使用税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房地产公司的税收负担,但是对房地产公司整体的盈利水平不构成大的影响。

  资源型地产股极具投资价值

  在房地产行业持续宏观调控的背景下,以持有物业为主的资源型地产股政策风险很低,

人民币升值中受益最大。短、中长期建议重点关注:陆家嘴中国国贸浦东金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