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能集团:巨资打造钢铁物流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7:41 新浪财经

国能集团:巨资打造钢铁物流龙头

  国能集团(600077):公司重组后,已建立钢铁物流组织架构和管理团队,成功实现业务转型。公司06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增长514%,净利润增长489%,发展势头良好。公司出资1.9亿元投资钢铁物流加工中心。其中购置土地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该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实现净利润4500万元。三季报显示钢铁物流业营业收入已占主营业务收入99.55%。公司发展前景可观。

  公司股权之争尘埃落定,目前百科集团直接持有公司34.54%的股份,并通过其所控制的本溪超越船板加工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18%的股份,公司面临更好的发展环境。在国家振兴东北重工业基地政策的背景下,公司有较大发展空间。

  

中国经济的快速持续发展,以汽车、
房地产
业、机械制造业和电子通讯业为龙头的高增长产业群拉动了钢材强劲消费,为钢铁流通领域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市场资源。在中国现代钢材物流企业将逐步取代传统的钢铁流通企业,集仓储、加工、配送、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现代钢材物流企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另外,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也为公司钢铁产业、产品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公司具有的丰富的资源使公司具备了“整合产业上下游、通过综合服务取得较高价值”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流通盘7884万股,总股本1.59亿,是典型的小盘成长股。近期该股构筑明显上升通道,成交明显放量。周一,该股先抑后扬,盘中浮筹得到有力清洗。后市该股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