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能集团(600077):股权变更 意欲何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7:27 新浪财经

国能集团(600077):股权变更意欲何为

  反弹还在延续,整体上市题材炒作仍旧火爆。沪东重机因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的资产实现整体上市而连续拉出7个涨停板后又再次向上突破,而紧随其后的东方电机涨势良好,连拉4个涨停,这种并购重组题材所蕴藏的财富效应刺激了两市具备整体上市或重组题材股的全线爆涨,广船国际电广传媒江南重工五矿发展深能源A等纷纷以涨停拉开了上攻的序幕,就连沾有一点边的股票也被主力资金夸大化,照样强势拉升不误,如此看来,整体上市题材股所散发的财富效应已经深入民心,就像历史上疯狂炒作科技股一样,这波行情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其实上,仅今年1月以来,就有多家央企业提出了整体上市的意向,如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北京

能源投资集团等等。同样,表现在二级市场上也可以看到,前期有类似题材的公司如上港集团上海汽车西飞国际、海马股份等都已走出一波凌厉的上攻行情。可以预见,在股改完成之后,大股东的整体上市、资产注入等行为是股改的必然延续。所以,无论从当前市场炒作的题材还是从长线投资角度来看,具备整体上市题材预期的
股票
都应该引起我们的关注。个股上可关注股权变更,百科集团大举入主的国能集团(600077)。

  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是辽宁节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随后转让给百科集团,百科集团一直致力于钢铁物流行业 ERP 开发工作,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钢铁物流企业之一,百科自行开发运营的“百科钢铁网络超市” B2B 钢铁交易网站,更是开创了网上钢材交易的先河。现在百科集团直接持有公司34.54%的股份,并通过其所控制的本溪超越船板加工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18%的股份,合计持有国能集团(600077)52.54%,完全达到了控股地位;由于公司具有的丰富的资源使公司具备了“整合产业上下游、通过综合服务取得较高价值”的发展机遇,资本市场使公司具备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平台,后市不排除百科集团通过国能集团实现快速融资的目的,想象空间广阔。

  目前该股的流通股本不足8000万股,总股本也仅1.5912亿股,属于小盘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1018元,与上年同期增长489.16%,业绩高速增长特点突出,具备持续走高的潜力。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股改复牌后围绕半年线作横向筑底,成交量快速放大,显示增量资金不断介入特点,周四该股更是在百万大单的抢筹下放量突破,后市有望在广船国际、电广传媒等整体上市题材股的引领下继续上涨,可重点关注。

  联合

证券

  蓝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