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郑州煤电(600121):煤电央企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7:41 新浪财经

郑州煤电(600121):煤电央企第一股

  周三大盘继续展开反弹,各类低价滞涨股成为市场主流。市场上一部分估值过高的个股很可能将轮番进行价值回归,一部分真正有成长价值的品种,将经受股指震荡的考验,有望迎来迟到的牛市新升浪。目前市场资金超过万亿,在大牛市的预期背景下,这些热钱很可能选择在本轮行情中严重滞涨的板块,特别是业绩优良的低价滞涨蓝筹,由于这些主流资金规模极其庞大,从前期银行股的纷纷涨停的强势来看,如果这些资金的一小部分介入明显滞涨的蓝筹板块,将引发新一轮的震撼性行情。

  煤电板块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严重滞涨的煤电能源蓝筹有望得到真正的飞跃。受二次煤电联动拉动,以及煤炭价格保持稳定影响,行业逐步复苏为煤电能源股大幅走强奠定坚实基础,特别发电和煤炭一体化公司,具有较低发电成本优势的企业,比如郑州煤电(600121),公司地处国内产煤大省河南储煤中心地带,将直接受益中部崛起政策,在能源股主升大浪中爆发向上动力强大,长期严重滞涨更为股价提供的无限的上涨空间,强力大突破呼之欲出。

  公司是中央直属重点煤矿企业,是国有重点煤炭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河南第一家上市的原中央企业。拥有煤炭地质储量24157万吨,可采储量13302万吨,资源优势极为突出。公司主要产品属于优质的动力煤,具备良好的市场需要。此外,我国中部崛起政策正在制定之中,中部六省有望获得类似振兴东北的政策扶持,这也使得身处河南省的郑州煤电有望从中获益。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国已经实施两次煤电联动政策,煤炭价格稳中有升,今年更是全面放开煤炭价格,电煤价格每吨上涨了10-50元不等,预计未来仍将保持上涨趋势,这直接提升了煤炭企业的盈利能力。公司不但是我国重要的煤炭企业,而且还利用丰富的煤炭资源进军电力行业,拥有的火力发电厂利用煤矿石发电,成本低廉,收益稳定,为资源综合利用的坑口电厂,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的方向,是煤电联动和煤炭价格市场化的直接受益者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典型的二线绩优蓝筹股,涨幅却明显落后于市场,具备了强劲的补涨动力,同时该股优秀的业绩将为股价上行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近日该股在企稳后展开小幅反弹,成交量的不断放大预示主力资金开始秘密建仓,大幅补涨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