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月7日东方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41 新浪财经

  市场及策略

  【市场运行简况】周二两市股指表现先抑后扬。沪综指开盘后一度大跌2.60%,击破2600点直至2541点,此后在金融股带动下震荡反攻,收于2675点,上涨2.42%。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新综指、深综指、深成指、深新指数中小板指数收盘涨幅分别为1.95%、2.52%、2.42%、1.83%、0.67%、1.67%、0.16%。B股、基金市场双双大涨,上证B指、深证B指、沪基金指数、深基金指数分别上涨7.80%、7.06%、4.53%、4.81%。

  权重股整体表现好转,但个股分化明显,且震荡幅度较大。沪市方面,工行、中行、招行、上港涨幅均超过4%,国寿、浦发涨幅均在7%左右,民生收盘涨停,但中石化、宝钢早盘一度逼近跌停或跌停,收盘仍分别下跌1.26%、1.32%。深市方面,S深发展A涨停,五粮液、中集涨幅均超过3%,但苏宁、太钢跌幅也超过3%。

  伴随着股指的宽幅震荡,市场成交水平再度回升,两市A股成交额累计968.09亿元,较前日增长22.85%。多数个股上涨格局继续延续,两市近85%个股收盘上涨,非ST股涨跌停家数对比为24:2.板块方面,金融、地产、汽车及航天军工板块整体表现强劲。

  【市场趋势研判】1、近期的调整有利于清冼浮筹,有利于化解近半年以来市场单边暴涨后的技术性调整压力。大多头市场的格局到目前为止并未有丝毫的改变,资金推动型牛市仍正继续深化,牛途中的震荡正为市场参与者提供了又一次波段操作的大好时机!

  2、工行、国寿、中行、中石化自前期高点以来股价最大跌幅均已较大,短线继续向下深跌可能性很小,由此沪综指短线不可能继续向下深跌。

  3、盘中击破2600点后市场出现较强反弹,说明下档支撑开始浮现。但预计短线股指仍有进一步震荡需要,不排除再创调整新低的可能性。

  【市场操作策略】继续建议边做边看、精选潜力个股、逢跌择股谨慎加大仓位。

  继续建议密切留意政策面对行情涨跌的态度和舆论关于市场泡沫的论争发展。

  业绩高成长或可能大比例送股的个股,走势滞后或走势独立、有实质性题材及实力机构进驻的个股,及一些冷门、补涨类个股,有望短线跑赢大盘,可作为近期选股和操作的重点。

  【新股申购策略】本周有6只新股申购,建议资金量大的客户2月6日申购重钢股份,资金量小的客户可以在2月5日集中资金申购中国海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