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宁波富达(600724):业绩预增 涨停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20:30 新浪财经

宁波富达(600724):业绩预增涨停爆发

  上周五我们给投资者介绍的*ST三元开盘就牢牢封住涨停板,并且抛盘稀少,后市有望爆发连续涨停的走势。那么是什么力量推动其股价如此强悍上涨呢?那就是业绩预盈。在目前的牛市市场中,由于资金非常充沛,一旦某个公司的基本面发生积极变化,很容易得到资金的追捧从而出现暴涨行情。而当前正处于2006年度年报预告和公告期,预盈、预增的业绩公告随时都会出现,那么寻找那些股价尚处于底部,但06年度业绩存在大幅预增的个股无疑将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暴利。今天向广大投资者介绍的宁波富达(600724)正是一家已经公告06年业绩将增长50%以上、但股价尚未出现大幅炒作,后市上涨空间巨大的个股。

  首先,地产加水泥、业绩大幅增长的双重引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小家电、

房地产、自来水和水泥建材为核心的四大产业。水泥行业作为继公司家电产业之后的第二大产业,目前已经成为公司最为核心的业务之一。相关数据显示,外地各水泥生产企业由于恶性竞争以及国家发改委06年10月17日发布的《水泥工业产业发展政策》等因素,促使了宁波地区水泥市场出现供应紧张,水泥价格出现了连续暴涨。而宁波富达旗下控股60%的宁波舜江水泥有限公司, 无疑成为这波水泥大涨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宁波舜江水泥有限公司2004年度共生产高标优质水泥153.15万吨,完成销售4.82亿元,实现净利润1,051.55万元;2005年度,该公司共生产高标优质水泥149.33万吨,完成销售40,663.92万元,实现净利润1,864.61万元。可以看出,该公司05年产量和销售对比04年都没有太大变化,但净利润几乎翻番,可见水泥给公司带来的利润增长相当惊人。此外,宁波富达还积极介入房地产业务,目前其房地产业务占到了主营的1/3左右的比例,旗下子公司控股的余姚市赛格特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赛格特公司自创建以来,先后建成了舜江大楼、浙江玉立电器公司厂房、宁波富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富达饭店、余姚电机厂厂房、玉立大厦等在余姚有较高知名度的工程项目,公司建造了新都花园、长安新村北小区、滨江富达花苑、长安新村北小区赛格特花园等住宅小区,完成了阳明西路,南雷路等旧城改造项目,累计开发建筑面积约50多万平方米。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背景下,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受益菲浅。公司曾在2006年11月发布了200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的预告,这为后市该股股价的上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其次,消费升级概念、智能吸尘器引领消费新时尚。二级市场上,消费品的上市公司上升势头极其强劲,以中小板为例,伟星股份、浔兴股份、冠福家用、海鸥

卫浴等一批从事消费品生产的公司其股价表现相当突出,这里面涌现了不少的中线大牛股。而宁波富达同样具备消费概念,而且其新产品智能吸尘器引领着消费的新时尚。公司于2006年10月31日开始修建位于浙江余姚的宁波富达家电工业园,该园区建成投产之后主要用于智能型家电产品的生产以及开发生产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汽车高效节能充放电设备",即"超级电容"。在前不久举行的第100届广交会上宁波富达展示的智能吸尘器,吸引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其中,富达电器公司开发的智能吸尘器是与浙江大学共同研发的,该产品具有自动检测,自动吸尘倒尘,自动充电等功能。同时,公司还是全国排名第一的清洁器具生产厂商,产品出口率达到85%以上,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声誉。此外,公司"汽车高效节能充放电设备"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改变我国在汽车
能源
转换方面的国际地位,并且还可以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汽车能源转换技术的国家。因此,公司发展前景十分看好,都将给公司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当然公司的"汽车高效节能充放电设备"项目还符合国家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大政策。"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另一方面,环保产业又是环境保护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节约和环保两者必须相辅相成才能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作会社会健康发展的口号,更使得宁波富达这些具备节能概念的公司的投资价值越发突现。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06年12月20日股改复权后,在历史底部放出了巨大的成交量,显示有中线资金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而积极介入。元旦后该股随大盘上涨而稳定盘升,成交量的放大显示有资金继续边拉高边建仓,而经过震荡之后,股价面临着加速上攻,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宁波富达(600724)这样一家业绩预增的低价股,短线有望涨停突破。

  (深圳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