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沙河股份(000014):股权激励 土地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8:47 新浪财经

沙河股份(000014):股权激励土地增值

  周一,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再度展开,两地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更是逼近3000点关口。两市下跌家数廖廖无几,市场投资价值极为突显。然而要在新一轮的行情中获取利润的最大化,却仍然要坚持紧随热点炒作题材的投资思路。从周一盘面来看,地产板块再度全线反弹,中国武夷美都控股新黄浦、高新发展、渤海物流等一批个股封住了涨停板,大幅上涨的地产股更是多不胜数。大量的事实说明了前几日笼罩在地产股上的“阴云”已随着国税总局上周五及时强调“土地增值税清算通知的出台,在政策上不会额外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税收负担”,以及各房地产上市公司也纷纷发布公告,表示“清算征税不影响公司2006年的业绩,或影响有限”等消息的发布而全数散尽。一路来作为攻关主力的地产板块已经再次现显出新的升机。可重点关注沙河股份(000014)公司作为高成长性地产股,同时具备长期的股权激励计划,无疑有望使得公司的业绩锦上添花,可重点关注。

  沙河股份(000014)公司在深圳沙河实业集团入主后,其主业已完全转型为

房地产,资产质量和获利能力均得到大幅提升。另外,公司经营发生两大根本性的转变,即公司房地产模式实现由单一的本土滚动开发向多边的对外扩张式开发转变,公司土地经营方式实现由自有土地储备经营向市场化经营的转变。公司拥有大量廉价而来的土地储备,位于深圳华侨城以西紧邻深南大道的黄金地段。目前公司开发的红树湾、世纪王府项目的业绩正逐一体现。尤其红树湾目前已成为深圳的城市名片,该片区是深圳海滨城市最具代表性、典范性的海滨板块,是深圳最具稀缺性的湾区景观之一。政府也高度重视该片区的规划和设计,将之定位为高尚住宅和滨海休闲区,在配套和休闲设施各方面的投入都相当大,因此这一区块也成了当前和未来深圳升值潜力最大的区块。公司开发的世纪村位于红树湾,业绩前景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对管理层进行有效长期激励,沙河集团将其拥有的不超过总股本10%股份,分三年出售给公司管理层,公司的生产经营有望在其激励下更上一层楼。

  二级市场上,日前所消息面影响的地产板的迅速回调给主力资金的介入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伴随着地产板块的全线止跌反抽,主力资金正迅速在市场上寻求地产潜力黑马。而沙河股份(000014)公司作为业绩稳步提升的地产股,是当之无愧的市场潜力个股,有望吸引大资金的进驻,可关注。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