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三元(600429):预盈奶王 巨量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20:27  新浪财经

*ST三元(600429):预盈奶王巨量涨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罗路石

  贵州茅台的股价还在不断刷新纪录,小商品城大商股份五粮液山西汾酒等消费类 龙头股在机构扫货的刺激下叠创新高,紧跟贵州茅台的步伐。正是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 消费类个股的大幅拉升,打开了整个板块的上升空间,这成为前期滞后明显的消费类个 股近日出现了大幅度的补涨重要原因。可以明显看出,强大的财富效应激发起整个市场 消费升级题材股的疯狂追逐。因此,目前只要是具有消费升级主题题材的个股都是新增 资金扫货的对象,后市都有望走出快速拉升行情,甚至连续冲击涨停!我们上周末推荐的两市最低价有乳业股*ST三元(600429),消费升级的直接受益者,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合作商,奥运会必将给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且公司已经预告06年实现盈利,周一在预盈利好下巨量封涨停且成交明显缩量,加上它与其他乳业股具有明显比价优势,后市有望继续拉升!

  一、业绩预盈,摘帽有望!

  公司1月22日发出公告,06年度经营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并实现盈利,有望摘掉ST帽子 ,这将直接刺激公司股价大幅度上涨。目前公司股价仅3元,价值低估明显,同为乳业 制品的伊利股份光明乳业股价已飞上了天,短期内上涨了50%,而比价效应明显的*ST 三元股价才刚刚探头。作为液态奶产量的前三甲,加上近期个股火爆的补涨行情,上升 空间不可低估!

  二、北京奶王,奥运会直接受益者!

  公司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北京地区最大的奶制品生产企业,也是我国三 大液体奶品牌企业之一。液态奶产量稳居全国前三名,具有规模优势。“三元液体奶” 被国家质量监督验检总局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三元乳制品还是人民大会堂指定产 品,具有明显的品牌优势。公司控制了北京周边国有奶牛场99%的奶源,占有北京奶制 品市场70%的份额,奶牛育种中心不但是国家级的奶牛良种产业化龙头企业,还是国家 高技术奶牛胚胎工程产业化示范基地,同时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奶牛基因库,区域竞争 优势明显。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公司一直承担北京各种重大会议和体育赛事的乳品供 应工作,是08年北京奥运乳品供应的运作者,实实在在的奥运受益者,而奥运题材的炒 作仍将是今明两年市场的主流热点,有利于公司股价的持续走高。

  三、参股麦当劳,发展空间广阔 !

  公司已经与国际快餐业巨头麦当劳联手:为了提高赢利能力,三元股份以合营的方式持 有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50%股权,参股金额高达人民币1亿八千万元,并间接持有广 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25%股权。随着公司基本质的改变,06年度的全面盈利,引 起了台湾统一集团的注意,台湾统一企业集团是亚洲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集团力争在 内地果汁、乳品及碳酸饮料三大市场取得领导地位。如果能与财雄势大的统一企业合作 成功,依靠统一集团的管理和销售网络优势盈利前景非常广阔。

  四、人气高涨,有望连续涨停!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半年来一直以3元为中轴反复振荡,期间换手充分。近日,我们看 到该股量能有效放大,技术指标修好,出现价升量增的攻击形态。并于上周五强势冲突破长达半年的整理平台,周一,该股再度缩量封涨停,显现出很好持续上升能力,后市连续涨停的爆发性行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三元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