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鄂武商A(000501):百亿重组 赶超百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7:35 新浪财经

鄂武商A(000501):百亿重组赶超百联

  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大盘加速上扬,短短四个交易日,最大涨幅超过10%,每天都创出新高。明天是年末最后一个交易日,基于基金做市值的预期,大盘有望继续上扬。基金增仓个股应着重关注。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下一阶段要推进公司并购重组,支持企业整体上市。由于采取定向增发模式短期对市场冲击不大,又能为上市公司的快速扩张提供资金来源,因此成为整体上市的主要方式之一,具有定向增发潜力的个股如万科A在公告前均出现大涨。同时,新年到来,岁末年初是我国的消费高峰期,商业重组股一向活跃。特别是20
07年将施行新的会计准则,老牌商业股固定资产巨大的增值潜力将引发市场的争夺,投资者应注意具有同样定向增发潜力的老牌商业股000501鄂武商A。

  武汉商业领头羊 受益

中部崛起

  鄂武商A(000501):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是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之一。继媒体报道《长三角区域经济规划》即将出台之后,市场传闻中部地区作为联通东西南北的重点区域,为贯彻中部崛起的方针,也将制定具有本地特色的规划。中部六省既是全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又是国家综合运输网络的中心区域和重要的

能源、原材料基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占有重要地位。武汉素有九省通衢支撑,是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自古以来就是交通要冲和商业重镇。武汉作为老工业基地的背景也使其吸引了大量外来投资使武汉成为制造业基地,这将进一步推动武汉成为商业中心。作为武汉商业龙头的鄂武商A必然受益。公司是武汉最具市场知名度的商业大王,历史悠久,市场占有率高。公司在武汉市最繁华地带的联体营业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是武汉市物流、人流最集中的购物中心区。资产评估增值潜力大。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水平在全国位居前列,武商集团连续获得全国商业企业创利五连冠,武汉广场多次蝉联单体利润全国第一,并且武商集团旗下的百货连锁企业包括武广、世货、亚贸、武汉商场和建二商场,下属量贩公司在全国超市业态中排名第20位且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一直处于快速增长中。

  产业结构优化 奠定高成长基础

  浙江银泰作为鄂武商A引入的战略合作者通过收购法人股和二级市场增持流通股累计持有公司20.24%的股份,引发公司股权争夺大战,但近期浙江银泰和武汉国资有达成和解的意向。这也消除了公司发展的不确定因素。武汉新的发展形势使公司更注重为未来的竞争格局提前布局,调整产业结构。今年上半年,公司拆除了历史悠久的老武商大楼,在原址兴建新的大型商业大厦。老武商地处武汉最繁华的商业黄金地段,寸土寸金,重建虽然短期影响公司盈利,却会成为公司未来主要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积极推进下属家电连锁、量贩店连锁的规模扩张。提升了经营质量,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前三季度公司在主营业务收入并未增长的情况下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3.42%。产业结构优化将有利于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公司已预告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此前,公司实际第二大股东浙江银泰方面提出的提高武汉广场租金议案获得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这将使得公司业绩快速提升。

  武汉商业大重组 赶超百联

  武汉筹备组建新的武汉商业集团并整体上市。目标就是发挥武汉国资公司系武商、中百和中商三家商业上市公司协同效应,优化资源配置。武汉市国资委下属的武汉国资公司,分别持有武商、中百和中商三家公司17.23%、11.04%和47.34%的股份。武汉国资公司的关联公司亦持有三家商业公司的少量股份。武汉商业集团的组建,意味着武汉国资公司持有的股份将全部整合进集团,将诞生一家总资产近百亿元的商业航母。12月14日公司董事长王冬生离职参与“大武商”的筹备,将担任新集团董事长。新集团与武商同名,董事长又来自武商,武商很可能成为武汉商业大重组的平台。由于武汉国资持有武商股份比例不高,为提高控股权,很可能采取定向增发的模式实现整体上市。2004年第一百货吸收合并华联商厦组成百联股份消息公布之前已有先知先觉的投资者率先吸纳该股,使得当时第一百货逆市大涨50%。而在武汉商业大重组的消息传出之后,武汉中百已率先启动,最大涨幅已达到50%,因此该股极具补涨潜力。该股近期反复震荡蓄势,三角形整理接近尾声,向上突破可能性较大,可重点关注。

  中广信息 陈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