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华光(600184):受益产业税收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9:56 新浪财经

新华光(600184):受益产业税收优惠

  旨在统一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的《企业所得税法草案》24日提交人大审议。根据该草案,企业所得税优惠重点将由以区域优惠为主转向以产业优惠为主、区域优惠为辅、兼顾社会进步的新的税收优惠格局。 今天盘中,银行、地产和通讯等热门板块都是所得税改革的受益者,这些行业地区将是税收改革的受益者,但它们所享受的只是所得税内外并轨之后小幅度的下调,与具有较高减免税可能的企业相比,所受优惠相对较小。根据财政部部长金人庆的解说,首要扶持的是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企业对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投资——显然新税收政策定案之后,具有高科技含量又主营环保节能产业的上市公司将获得国家税收优惠的重点扶持。投资者可重点关注600184新华光。

  科技+节能 税改主要受益者

  新华光(600184):公司为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全球重要的光学玻璃生产制造中心,公司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30%。面对激励的市场竞争,公司迎难而上,开发具有高技术含量的新产品。公司立足于光学玻璃材料行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向资源节约型企业转变,提高公司创新能力、市场开发能力和资本运营能力,抓好特种光学材料系列、环保光学玻璃、新

能源材料、磁记录材料和精确尺寸光学元件五大产品系列。公司经多年潜心研制的计算机硬盘用微晶玻璃基板,为国际领先、国内第一,一举奠定了公司在行业内科技领跑的优势地位,并且打破了国外企业对在我国硬盘业的垄断地位。该项目和高品质光学玻璃等项目被先后确定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近期公司又一自主研制的新产品“数码产品用新型环保光学玻璃”被列入2006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数码产品用新型环保光学玻璃是广泛应用于
数码相机
、数码摄像机、投影电视、投影仪及光电子仪器等信息产品中的关键材料。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国际先进的“三D”生产技术和瓷铂连熔等技术,提高和完善了产品的均匀度、折射率和色散系数等指标;同时改变了光学玻璃传统配方,使产品品质达到了国际上要求的绿色环保指标。多个产品进入国家火炬计划表明公司将得到国家的重点扶持,税收优惠将是主要政策优惠之一。因此,公司将成为新的《企业所得税法》的受益者。

  大股东扶持 太阳能新龙头蒸蒸日上

  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最大地面防务产品制造集团,实力雄厚,拥有广泛的军用和民用产品营销网络。在央企战略整合的大背景下,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加快了对资本市场的渗透,并通过资本市场对旗下公司进行整合。公司被定位为集团光伏产业整合平台。公司以前参股的云南天达是我国老牌光伏生产企业,具备约30年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经验,自有品牌获多项国际认证,是国内光伏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具备多年光伏电站系统施工经验。在股改时,集团向公司注入47.49%的云南天达股权,使得公司控股云南天达。据到公司调研了解,大股东正在为公司发展光伏产业洽谈签订长期原料供应合同,这将保障公司成本的稳定,同时公司在开发光学玻璃新产品时,制定了一系列国际化战略,与日本、韩国、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光学公司相继与其达成意向协议,公司有望被重点培养成为其新的高端玻璃供应商,公司与这些全球性的大公司的合作和联系日益紧密将为公司扩大国际市场占有率奠定基础。这些合作关系也有利于公司的光伏产品打入国际市场。云南天达去年动工的25MW生产线目前已建成投产,从而形成35MW的生产能力。而按照公司规划,到明年将达到60MW的生产能力;2008年,启动建设40MW规模的太阳电池生产线,使生产能力达到100MW,进入业内三强。到2010年公司计划进入全球10强。结合两大主业的发展潜力,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6元、0.45元和0.94元,按20倍动态市盈率计算,该股合理定位应15元以上。

  高转增箭在弦上 走势独立掀起主升浪

  大股东湖北华光新材料公司承诺:在新华光2006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不低于10转增5的资本

公积金转增股本议案并投赞成票。由于该股每股净资产和每股资本公积金高达4.01元和2.37元,完全具备达到10转增10高转增的潜力。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在股改复牌后并未急于启动,而是顺势回调,虽然连续下跌,但实际跌幅不大,诱空意图明显,随后该股快速反弹,日K线组合构筑了V型反转的形态,上周后半周,该股不受大盘影响,连续放量上攻,日K线形成红三兵的组合,有强烈的做多意愿,今日大盘大涨,该股却主动回调,走势独立,一旦高转增消息披露,该股就有望正式展开主升浪,可重点关注。

  中广信息 陈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