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强生控股:热点题材云集 资金竞相追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8:03 新浪财经

强生控股:热点题材云集资金竞相追逐

  油价下跌以及人民币升值推动的价值重估题材,成为引爆强生控股(600662)这只超级牛股底部启爆的两大动因。纵观这波跨年度行情的发展轨迹,价值低估板块不断被市场主流资金挖掘,走出连续拉升的井喷式爆发行情,而面对市场中价值依然被严重低估的个股,无疑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场内外核心资金积极抢筹的对象。

  受益油价下跌 业绩提升空间广阔

  强生控股(600662)作为一家以出租车运营为主业务的上海本地公用事业龙头,公司在上海市场拥有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市场知名度。考虑到出租车运营的主要成本来自油价,而公司作为上海市第二大出租车运营企业,油价的高低将直接关系到公司的主营业绩情况。从国际市场来看,自今年7月份以来,国际油价一路爆跌,在短短的3个多月时间内,跌幅高达20%左右。公司作为交通运输股,油价下跌,对公司形成了明显的重大利好,业绩增长空间将十分广阔。考虑近期市场对油价下跌概念的炒作程度有进一步加深之势,该股后市利想像空间由此大增。

  地产概念 市场热炒

  公司近年还大举介入房地产领域,下属上海强生置业有限公司控股51%的子公司上海宏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开发的长寿商业广场1-6层40344平方米商业用房项目与香港德高有限公司签订了房屋销售合同。已建成带租约的长寿路155号长寿商业广场1-6层商场,建筑面积26311.98平方米房屋销售合同,房款为2.52亿元人民币;正在开发建设的长寿商业广场c楼1-6层14032.7平方米之商业裙房预售合同,房款为2.1亿元。上述两项房产总价为4.62亿元。该公司已于今年一季度收到定金4620万元人民币,其余房款按协议分别在2006年10月交房前分批付清,届时又将为公司业绩贡献一笔可观的利润,公司由此也具备了典型的地产增值题材与

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

  稀缺牌照资源 升值空间巨大

  公司在上海地区拥有6200多张出租车运营牌照,是上海第二大出租车运营企业。由于2000年前上海已停发出租车牌照,出租车牌照已成为稀缺资源,这种政策性垄断使得上海市出租车行业的利润率全国最高。上海现有市区牌照共4.2万张,而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拥有6200张出租车牌照,与上海大众两强已经形成寡头垄断经营的局面。考虑到出租车在未来一定时期内的盈利能力将保持稳定,而且由于上海出租车牌照的稀缺性决定了牌照拍卖后即可变现,而数据显示上海市每张牌照的市场价格还很可能超过50万元,为此,公司稀缺资源增值空间十分广阔。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上来看,该股本轮行情涨幅明显滞后于大盘,本身具备极强的补涨欲望。考虑到该股集油价下跌受益、人民币升值受益以及价值重估增值概念等市场热炒题材与一身,极易受到市场资金的重点阻击。技术面来看,该股股该除权后在低位振荡蓄势较为充分,浮筹得到有效清洗,近期成交量明显呈现持续放大的趋势,抄底资金已经蜂拥袭来,后市有望在大资金竞相追逐的引领下展开快速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海顺咨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