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太原刚玉:金融+地产双龙护体 超跌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8:33 新浪财经

太原刚玉:金融+地产双龙护体超跌爆发

  日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创出7.8380这一汇改以来的新高,人民币的连番“冲关”,引起全球资本市场巨大震动,出现了近期美股大跌而国内A股迅速冲破2100点大关的“奇观”!人民币快速升值不但直接促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权重连续暴涨,而且今日又明显开始拉动地产龙头万科A强劲涨停!地产新股北辰实业强劲涨停!金地集团北京城建继续大幅飙升!太原刚玉(000795)日前以19000万巨资受让太原刚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正式进军地产业;而大股东横店集团更是这样频频重大银行、期货、证券资产且已颇具规模。因此该股同时具备人民币强劲升值背景下表现最火爆的地产、金融双重题材,2元多的超低股价更有望引发报复性上攻,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一、金融、地产双龙护体 本币升值获益巨大

  毫无疑问,连破7.87、7.86、7.85三大整数关后,并创出7.8380新高的人民币强劲升值是中国股市能够在美股大跌情况下全面暴涨的最根本理由。而在A股市场中受

人民币升值利好影响最大的银行股和地产股又向后成为绝对的多头领袖!巨无霸工商银行的持续暴涨、地产老大万科翻4倍后再度涨停,这些都在向人们炫耀着金融、地产概念的龙头风范!而同时兼备这两大概念的太原刚玉(000795)自然将引起主流资金的狂热追捧!2006年11月11日,太原刚玉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19000万元受让刚玉房地产100%股权,这意味着公司正式大举进军房地产市场!目前刚玉房地产经审计的净资产20042.71万元中,主要包含两宗住宅用地价值19542.72万元,两宗住宅用地位于太原市亲贤街,总面积为34472.95平方米。在人民币强劲升值背景下,公司地产资产具有强大增值潜力!

  在上市公司大举进军地产业的同时,太原刚玉大股东横店集团也正在精心打造着自己的金融王国!今年7月,中国银监会批准原浙江商业银行重组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5.0073亿元,横店集团一举出资1.43亿元持有其9.54%的股权,成为为第四大股东。这标志着太原刚玉的第一大股东开始正式进军银行业!公司今年7月14日又签约西藏证券,将以4.25亿元现金增资并控股西藏证券,其中横店方面”出资4.25亿元,控股85%;另外集团还在期货业处于低迷状态时,果断收购了浙江南华期货公司,将其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变更为1.1亿元,并在国内首家通过ISO9001国际国内金融服务认证,目前已跻身国内期货公司前十名。这就使集团公司的金融产业链更加完整,面对即将推出股指期货的大好机遇,集团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人民币强劲升值背景下,身兼金融、地产两大热门题材的太原刚玉格外值得投资者留意!

  二、钕铁硼霸主 资源垄断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钕铁硼新材料企业之一,控股的浙江英洛华磁业公司,目前已 形成钕铁硼磁性材料1500吨的年生产能力,而其投入的1.6亿元巨资开发的年产1000 吨计算机用高性能钕铁硼生产线及众多项目均近期完工,其产能将达到全国的20%,有望跃居钕铁硼材料全国第一,而在横店集团的总体规划里面,太原刚玉将成为横店集团钕铁硼产业的基地。由于浙江横店是全国最大的磁性材料生产、出口基地,“中国磁都”地理资源优势突出,垄断地位明显。而我国磁性材料的增速是世界增速的3倍,因此巨大的供需缺口使公司潜力巨大!

  三、大股东携手全球传媒巨头

  美国时代华纳与中影集团及横店集团正式签约,组建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三者的持股比例为3:4:3。时代华纳是世界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最富有创造力的一家娱乐传播公司。影片黑客帝国、蝙蝠侠、ER和Friends等皆出自该公司之手。而太原刚玉的大股东横店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企业,有亚洲最大规模的室外实景拍摄基地。美国杂志《HOLLY WOOD REPORT》曾称其是“China Wood”。今年4月,国家广电总局授权横店“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成为国内影视行业迄今唯一国家级的“特区”。此次三方联手将使太原刚玉具备了了大股东与全球传媒巨头合作的题材,想象空间巨大。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在大盘创下2100点新高的情况下太原刚玉股价却仍旧在2元附近的历史最低位耐心震荡整固,从其周K线看明显正处于上市9年来的大底位置。随着其震撼性地产+金融,实质受益于人民币升值题材的曝光该股的报复性上涨将随时展开、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