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宁波富达(600724):超级电容技术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7:53 新浪财经

宁波富达(600724):超级电容技术革命

  油价再度冲击60美元,节能概念与新能源题材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卷土重来,但这次的主角变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级电容”概念股——工大高新、工大首创携国际领先的“超级电容”技术上演着涨停风暴,尤其是工大高新7个涨停后股改复牌单日暴涨近80%实在让人眩目。震撼的暴利效应下“超级电容”概念的炒作已开始扩散,电容生产商风华高科强劲涨停足见“超级电容”已成暴利代名词!

  “超级电容”具有容量大、节能环保、寿命长的特点,可直接用做汽车动力。正是由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超级电容车研究实现重大突破,研制出国际技术遥遥领先,只需一次充电15分钟便能连续行驶25公里,最高时速可达52公里/小时的超级电容车,工大高新、工大首创才在重大技术革命的预期之下强势上扬。

  沿着寻找最具震撼力正宗“超级电容”概念股的思路本栏重点推荐宁波富达(600724),修建浙江余姚宁波富达家电工业园,重点开发生产“超级电容”汽车高效节能充放电设备,公司的技术将彻底改变我国在汽车

能源转换方面的国际地位,其题材的确切性、震撼性远超工大高新与风华高科。

  一、“超级电容”技术革命,与国际巨头同时起跑

  每一次重大的技术升级与产业革命都将造就世界性的巨头企业,甚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命运都有可能与一项重大技术息息相关。以“超级电容”为动力的电动汽车很可能令中国企业与世界巨头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以哈尔滨工业大学超级电容车的重大突破为例, “以电容为能源的

电动车”项目进行了全电容电动车电气系统与总体结构设计与匹配,研究了适合全电容电动车的整车控制技术、电机及控制技术和能源管理技术,并在整车控制技术、电驱动技术、电容管理均衡技术方面实现了突破和创新,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与传统的电瓶相比,“超级电容”具有容量大、节能环保、寿命长的特点,可直接用做汽车动力。目前,上海等部分大城市的“零污染”超级电容公交车已经上路,由于以电力为能源,没有汽车尾气排放污染,没有地面轨道和空中触线网,更加干净、灵活,因此市场潜力巨大。更由于“超级电容”技术具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并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因此该产业获利空间巨大!

  与工大高新等纯粹的概念炒作相比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命更为震撼,公司的富达家电工业园项目已动工兴建,建成后主要用于智能型家电的生产和开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超级电容”。公司生产的“超级电容”就是“汽车高效节能充放电设备”,它的实施将彻底改变我国在汽车能源转换方面的国际地位,并且,还可以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汽车能源转换技术的国家。

  二、节能环保龙头股,业绩爆发性增长

  公司出资5000万参股宁波枫林垃圾发电厂(占25%的股份),该公司一期投入4亿人民币,从国外引进了液压自控式焚烧炉等关键设备,垃圾焚烧所产生的烟尘经过滤后排放,二氧化硫、二氧化氮飘尘和总悬浮物平均浓度达到国家一级大气标准,日处理垃圾能力1000~1500吨,是当之无愧的环保节能先锋。另外,公司已经公告,公司第四季度的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经财务部门预测,公司200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在年报密集公布期其业绩的大幅度增长很可能刺激股价大幅上行。

  二级市场上,在“超级电容”概念股上演涨停接力风暴的情况下,市场资金正在集体瞄准拥有该题材的潜力个股,而宁波富达可谓整个市场最为正宗的品种,其上涨潜力应远远大于工大高新、风华高科。走势上观察,该股股改除权以来,底部成交量加速放大,有明显的主力收集筹码迹象 后市拉升行情有望随时展开。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