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太原刚玉:地产+金融 2元股绝地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8:18 新浪财经

太原刚玉:地产+金融2元股绝地反击

  人民币加速升值再掀地产、金融狂澜,继万科A保利地产之后,串阳启动连续涨停的北辰实业已成为地产股的新标杆,如果说保利地产是高价贵族股的话,那么北辰实业的上涨无疑吹响了中低价地产股反弹的冲风号!太原刚玉(000795)控股股东横店集团不仅赋予了其正宗金融概念,公司还在近期大举投身地产业,受让刚玉集团所持刚玉房地产100%股权,2元地产股即将横空出世!

  亮点一、全力投身地产业

  国家宏观调控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投资以及增长速度等均有所遏制,不过,对上市公司而言,大多数房地产上市公司尤其是优质房地产公司具有较强的融资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反而凸现了优质房地产公司的竞争优势和竞争能力。同时,宏观调控使得中小投资者对于房地产股敬而远之,但这也成为机构投资者“人弃我取”的好机会。从基金、QFII等持仓结构来看,机构投资者对于该板块大举增仓,应该说

人民币升值、宏观调控对于房地产行业的结构性重组等均是优质房地产类个股持续走强的基础。而且,从周边市场如香港等对于房地产类公司的估值来看,部分优势房地产类公司股价不仅未有高估,反而有所低估,因此未来优质地产股仍将是机构投资者追逐的重点对象。

  太原刚玉正是在这一敏感历史时期大举挺进地产业,10月24日,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拟以19000万元受让刚玉集团所持刚玉房地产100%股权。公开资料显示,刚玉房地产经审计的净资产20042.71万元中,主要包含两宗住宅用地 价值19542.72万元,两宗住宅用地位于太原市亲贤街,总面积为34472.95平方米。就目前该区域房地产开发销售的市场情况预测,若对该住宅 用地进行商业开发,公司将会获得18%左右的投资收益。目前市场中的房地产股经过一轮疯狂的上涨之后,股价均高高在上,像太原刚玉这样的仅2元多的地产股可谓是凤毛麟角,加速井喷行情随时有望展开。

  亮点二、横店系金融概念正宗

  近一阶段,金融概念在众多利好因素簇拥下走出了持续上涨行情,而随着A股市场总市值的扩容,金融尤其是证券概念将长期受益。太原刚玉的实际控股股东横店集团不仅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近年来还积极向证券、银行等金融领域进军,先后以4.25亿元现金增资并控股西藏证券,出资1.43亿元持有浙江商业银行9.54%的股权为其第四大股东。此外,它还参与组建了国联证券和江西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随着横店系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太原刚玉的金融题材也将越来越引人注目!

  亮点三、2元新材料龙头

  横店集团通过入主太原刚玉集团而成为太原刚玉的实际控制人。由于横店集团是全国最大的磁性材料生产、出口基地,磁性材料的资源优势与G刚玉本身的刚玉资源优势一样突出。浙江横店集团入主之后,也计划将公司打造成横店集团下属的钕铁硼产业基地。太原刚玉旗下的浙江英洛华磁业公司主营生产研发烧结和粘结钕铁硼永磁铁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电声、机械仪表和医疗技术等领域,年生产“东行”牌烧结、粘结钕铁硼4200吨,是我国目前同行业品种最齐,生产规模最大,产品性能最高的生产基地之一,近几年来各项主要指标均名列全国同行业之首。浙江英洛华磁业公司积极通过加大科技开发投入,用技术创新优势抢占市场,承担了多项国家攻关项目,因此获得地方政府扶持,获得了以投资抵偿所得税等政策优惠。公司另一家子公司山西英洛华具有年产钕铁硼1500吨的生产能力。磁性材料市场需求旺盛,预计到2020年,中国市场需要钕铁硼磁体9万吨。依托横店集团的雄厚实力,公司有望在三年内成为国内钕铁硼永磁材料行业的龙头,资源优势将因产业链的延伸而扩张为技术优势、规模优势,成长性优势。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目前的调整已经十分充分,近几个交易日该股在近10年历史大底处逐渐放量走高,主力资金拉高建仓的意图十分明显,后市凭借地产+金融的双料题材,有望走出强劲突破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