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凯诺科技:重演雅戈尔飙涨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8:04 新浪财经

凯诺科技:重演雅戈尔飙涨神话

  金融板块作为始终站在市场潮头的旗帜性领涨力量,已经成为孕育无数超级翻倍牛股的温床。经过前期充分的短线调整,以券商、银行及参股金融概念为代表的“大金融”概念正在卷土冲来,新一轮金融冲击波正在令整个市场为之疯狂,凡是与金融稍一沾边,无不被大炒特炒。金融股的价值中枢快速上移后,本栏欣喜的发现凯诺科技(600398)作为最隐蔽的正宗参股银行概念,爆炸性的题材居然一直被市场忽略。公司通过持有无锡商业银行1.53%股权间接入股江苏商业银行。根据《证券时报》1月5日报道,江苏银监局相关人士表示,在江苏银行挂牌成立后,该行将考虑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及上市。届时,公司股权无疑将获得巨大的增值。相比之下,宁波商行大股东雅戈尔已是14元的高价,而同样是纺织龙头,流通盘更小,业绩更为优良并同样参股商业银行的凯诺科技目前还停留在7元一线,价值低估的程度已经令人发指,再加上根据大股东股改承诺的10元减持价格,目前显然正处在零风险建仓区域,并存在近30%的理论套利空间,现在重兵布局显然是一本万利的最佳良机。

  一、参股银行严重低估 雅戈尔第二加速井喷

  公司参股无锡市

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3%股权,目前无锡商行与其他共10家商业银行合并后共同成立了江苏银行,那么凯诺科技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江苏银行的股东。拥有了当前最炙手可热的参股金融概念,而这一题材显然并没有被市场所充分认知。与参股宁波商行的雅戈尔14元高价相比,凯诺科技同样是国内纺织行业最优秀的龙头企业,并且其2.36亿的总股本远远小于雅戈尔17亿的总股本,业绩一直处于优势。加上同样拥有参股商业银行的题材,目前股价却仅有雅戈尔的一半,其二级市场价格显然与其内在价值严重不符。根据该公司大股东海澜集团及江阴市第三精毛纺厂在股改时作出的承诺,其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在六十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而且在承诺期满后十二个月内,只有当凯诺科技二级市场股价不低于10元时,才可以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凯诺科技。那么目前公司股价仅有7元,这意味着当前价位区间下,目前不但是处在无风险的绝对安全建仓区域,并且存在着至少30%的理论套利空间。如果再考虑与雅戈那么现在重兵布局显然是一本万利的最佳良机。

  二、中国面料之王

  公司作为最具有行业优势的纺织业龙头企业。多年来开发出一批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 面料,是国内毛纺业第一家通过“双高”评审的上市公司,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 有15项专利技术,22种产品及非专利技术通过省部级以上认证或鉴定。近年来在面料技术领先的基础上,公司向中高档服装延伸,步入了以服装 带动面料,以面料促进服装的良性循环。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投资1200万元联合南京理工大学、
信息产业部
电子第五十五研究所筹参股组建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高新技术的研究和高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不但具备着正宗的高校科技概念,其未来的成长空间更是极为广阔。

  从走势上看,近期该股连续加速上攻,今日更是放量拉升长阳,距离前高仅有一步之遥,后市有望向上突破,可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