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石油股走强 伦敦股市高收0.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02: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23日讯】周五,劳埃德银行沦为表现平稳的伦敦股市的大输家。稍早时这家英国第五大银行发布预警称,坏帐开支可能还未得到最高水平。

  劳埃德(LYG)的股票下跌3.4%。今晨该银行宣布,2006年的贷款贬损开支增长20%,至15亿6000万英镑(合31亿美元),预计无担保坏帐开支在2007年将继续增长。

  这家英国知名银行全年计入一次性项目前的税前盈利增长8%,至37亿1000万英镑,符合市场分析师的普遍预期。

  德银佳华的分析师宣布,将劳埃德的

股票评级从“减持”降至“出售”,理由是成本控制掩盖了基本业绩的疲软表现。

  这家券商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应注意的是,所有部门的成本削减计划和一项投资活动的暂停对防止整个集团的业绩成长陷入更疲软的境地起到了关键作用。”

  其他多数大型银行股 -- 包括Northern Rock和HBOS在内 -- 均因劳埃德的预警而跌收。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20.6点,收于6,401.50点,涨幅为0.3%。其成份股中,石油股走强和因收购传言走升的Drax Group抵销了银行股对这一重要股指的冲击。欧洲其他的主要股市均高收。

  近来Drax的股票表现强劲。自2月14日跌至645便士 -- 为去年三月以来的最低值 -- 以来,该股已增长14%以上。昨天Collins Stewart的分析师指出,2月19日以来该股保持着上涨势头,这是因为有传言称风险资本基金有意收购Drax。

  这家英国券商还称:“基于电价反弹预期的收购报价最高可能达到每股990便士的水平。”

  

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的股票上涨2.7%,是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中的大赢家之一。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的股票增长1%。进入2007年至今,油价已实现正增长。

  广告代理商WPP(WPPGY)继续为英股提供支撑,其股票上涨1.6%。该公司宣布,2006年的净盈利增至4亿8260万英镑,即每股盈利35.2便士,超过一年前盈利3亿9800亿英镑,即每股盈利29.7便士的水平。WPP的每股盈利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WPP指出,其业绩表现得益于全球经济的稳定。

  野村

证券的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WPP的财测存在上调的可能,因为全球行销活动的成长势头仍在延续。”

  Corin大涨 券商重大调级行动

  今天投资者获悉的券商重大调级行动有:公用天然气公司Centrica的股票下跌0.9%。花旗集团宣布,将该股的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理由是2007年的有利前景已在股价中得到体现。

  航空发动机制造商:劳斯莱斯集团的股票下跌1.4%。今晨UBS宣布,将劳斯莱斯的股票评级从“中立”降至“减持”,理由是Pratt & Whitney进入航天部件市场的潜在影响。

  UBS向客户指出,预计劳斯莱斯约60%的已安装发动机将受到某种程度的竞争威胁。Pratt & Whitney是一家隶属于联合科技(UTX)的公司。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Corin集团的股价大涨44%,至414便士。这家整形外科设备制造商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通过投票已有条件地批准其臀部再造设备Cormet进入美国市场。

  富通私人投资管理的分析师指出,Stryker(SYK)已发出了价值510万英镑的Cormet初步订单。

  这些分析师表示:“与Smith & Nephew(SNN)相比,Stryker是一个更有实力的美国行销商,它可以通过拓展市场的方式获得市场领导权同时不会损害S&N的利益。”

  身为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的Smith & Nephew股票跌收0.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