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特生物(000416):参股华夏 收获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9:56 新浪财经

健特生物(000416):参股华夏收获暴利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挖掘银行股相关概念

  最近的大盘走势已经完全被银行股主宰,今日中国银行(601988)和工商银行(601398)联袂上扬,推动指数涨势如虹。所以,在今后的行情当中,除了这些正牌的银行股继续受到资金的热捧之外,金融股、泛金融股,以及与银行具有千丝万缕联系的个股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深入挖掘。而健特生物(000416)背靠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其蕴含的银行题材将会被市场充分认可。

  投资银行巨额收益

  健特生物主导产品人血白蛋白、人血静脉注射丙种球蛋白在全国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且未来将继续加大生物医药市场的拓展力度。从销售量上看,其主要产品“脑白金”市场份额不断巩固,“黄金搭档”随着复合维生素市场的进一步扩大,成为该类

保健品新的领导品牌,销售有望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健特生物旗下子公司无锡健特药业有限公司早在2005年4月就从上海健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手中受让华夏银行4500万股法人股,当时仅仅耗资1.17亿元。而截至11月16日,华夏银行市场价格为5.48元,该4500万股总计市值达到2.466亿元!仅此一项,无锡健特的投资收益就达到1.296亿元。如果根据新的会计准则,这些收益在2007年全部体现出来,那么,持有无锡健特51%股权的健特生物每股将增加0.12元左右的收益。目前,根据健特生物最新06年3季度报告,每股收益仅为0.01元。该部分投资收益对于公司业绩的提升的作用不言而喻!

  此外,公司今年从青岛泽润达商贸有限公司手中,以3638万元人民币和3162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分别受让该公司持有的青岛汇海丽达商贸有限公司和青岛和丽泰商贸有限公司各45%的股权。汇海丽达与和丽泰作为大型商业企业,在各自区域市场内居行业领先地位,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这两个商业公司盈利状况保持稳定的增长,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估计今年利润会达到5000万元以上,健特生物目前占有85%以上的股权,可为公司带来2000万元以上的收益。

  再现辉煌就在眼前

  从周K线看,健特生物作为一个老牌庄股,长期处于被市场边缘化的境地。长期下跌之后,直到今年4月底探底2.46元,方才产生较为强烈的反弹。随后股价连战连捷,5周之内就上冲4.4元,最大涨幅达到78.9%。经过

股权分置改革,该股彻底浴火重生,走势转为活跃,成交量数倍放大,股价的爆发能力大大增加。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完成对价之后形成了完美的上升趋势,股价随着成交量的不断增加而逐步走高。新进场的主力资金极为强势的控制了股价走势。经过近期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该股在60日均线处寻找到了有力支撑,再现连涨辉煌即在眼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