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健特生物:春节黄金周的商业旗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8:26 新浪财经

健特生物:春节黄金周的商业旗舰

  周五大盘的走势大起大落,让人足以捏出一把汗,但大盘最后还是以一根带有下隐线的小阳线报收,盘中个股涨跌教平均,钢铁板块走势相对较强,尤其是鲁银投资连续两天在大盘大幅调整的情况下,依然逆市上演两个涨停的走势,成为市场的焦点,鲁银投资的强市上涨带动了整个钢铁板块的启动,如大冶制钢、抚顺特钢邯郸钢铁都出现逆市上涨4-5%的走势,另外,随着春节的来临,商业板块也开始有所表现,银泰股份特力A逆市涨停,西单广场、物华股份深国商新世界等商业个股的走势也成为市场亮点之一。

  春节黄金周的带来,无疑为商业板块的走势带来刺激,因此除了重点关注这类板块外,那些具有商业概念的个股也值得我们关注,如健特生物(000416)目前该公司已经分别收购青岛海丽达和丽泰商贸公司45%的股权,商业概念明显,海丽达与和丽泰作为大型商业企业,在各自区域市场内居行业领先地位,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随着我国传统第一大节到来,以及目前商品零售业正处于相对稳定增长行业周期和新的调整创新阶段这一重要时机,必将为公司营造出赢利机会。健特生物(000416)公司将通过商业资源的整和,不断调整业态结构,加快现有百货业向细分化、个性化发展步伐。另外,公司的主营产业保健品脑白金,在春节时期的市场销售中,也将迎来一个销售黄金期,为公司的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外,健特生物(000416)旗下子公司无锡健特药业有限公司早在2005年就从上海健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手中受让华夏银行部分股权,持有无锡健特51%股权的健特生物带来巨额收益。但是据健特生物最新06年3季度报告,每股收益仅为0.01元。可想而知这部分投资收益对于公司业绩的提升的作用是多么重大。

  二级市场上,健特生物(000416)目前呈现震荡盘升的局面,在经过调整后,有望出现拉升行情,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