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浙江医药:四百亿嘉实打造的医药大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9:22 新浪财经

浙江医药:四百亿嘉实打造的医药大蓝筹

  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对国家的发展越来越重要,医改已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国家财务部更有意向投资千亿发展医疗事业,随着国家不断加大对医疗卫生的投入,在加上我国人口众多,对医药的需求也相对较大,因此医药事业在当前以及未来都具有比较广阔的市场。医药不仅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市场,每年都有大批的药品出口到世界各国。

  要想在医疗事业方面具有一定的市场地位,除了拥有较好的经济实力外,还需要在技术方面领先于同行业,浙江医药(600216)生产的维生素H、吉他霉素的产销量居全球之首,维生素E、FED的产销量居全球第三,其生产的主导产品维生素E的产量已经突破了万吨大关,居全国首位。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公司在维生素的生产方面居国内的霸主地位,每个人都需要维生素的补给,我国的人口数量的众多,对维生素的需求就更大,市场前景也更加广阔。

  浙江医药(600216)目前已成为中国重要的原料药和制药剂的生产基地,产品达到上百种,并形成了维生素类、抗生素类等原料以及制剂为特色的产品生产体系。该公司还拥有在国际市场上极具竞争力FED和苯芴醇两项拳头产品。FED垄断利润高,产品供不应求,公司FED产销量高居全球第三,成为分享垄断利润的大赢家。公司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生产本芴醇的厂家,产品供给瑞士诺华公司,公司与瑞士诺华公司签定了2亿的合同,目前已向诺华大批量供货,将为公司业绩成长作出积极贡献。公司生产出的药品除了供国内药品商外,还大量出口到世界各国,该公司在05年的出口额已经达到上亿元,根据06年9月,国家财政部、发改委、

商务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五部委联合公布的,关于对我国出口商品退税率的新规定,自06年9月起,公司出口的维生素类产品的
出口退税
率有13%提升到17%,退税率的提高对公司的业绩带来积极影响,使公司的净利润增加了数百万元。

  由于医药市场的前景良好,浙江医药的产品国内、国际都有一定的竞争地位,再加上出口退税务率改革的利好消息,都将刺激到该股股价的上升,二级市场上,浙江医药(600216)目前股价仅五元多,这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医药股来说明显偏低,后市有望出现拉升行情,可积极关注。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