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陕民生(000564):海航重组 扩张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03 新浪财经

G陕民生(000564):海航重组扩张加快

  近年国内商业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增长,给中国零售市场创造了发展空间和机遇。G陕民生(000564),公司地处西部经济中心西安市的最繁华商业地段--西安市解放路,公司的主体百货大楼占地40余亩,建筑面积高达13万平方米。公司是在90年代初率先实行股份制改革的企业,其商业地产成本低廉,随着西安市地价的猛涨,其资产已经增值数倍。而股价目前仅3元多,没有反映出公司资产的真实价值,存在十分明显的低估。

  依托品牌,快速扩张。公司拟依托"民生百货"品牌,采取兼并重组、商业+地产捆绑发展、管理输出等手段进行有选择地进行扩张。在未来3-5年内将店面规模扩张到4-6家左右,形成区域百货连锁经营网络,使民生百货的知名度在全国范围内得以提升。管理输出方式现阶段以陕西省内发展为主,已成功开发咸阳、延安、榆林、大荔、户县等市场。公司投资建设民生新世界购物广场,截至2006年2月,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及投入使用。另外,公司投资建设北京科航大厦, 该项目计划于2006年12月31日前竣工验收。该项目有助于公司扩大在国内商业的知名度,民生百货发展成全国连锁百货业的知名品牌奠定基础。

  海航重组,携手索罗斯。海航集团通过出资1.7亿元受让了G陕民生5180.5158万股国有法人股(占股本总额的25.65%),成为G陕民生的第一大股东。而海南航空的第一大股东就是国际大炒家索罗斯下属的量子基金,如此看来,海航集团控股西安民生,就相当于是索罗斯的曲线重组公司,公司的并购重组题材相当之震撼而实质。就在不久前,我们看到,同样被海航集团重组的宝商集团股价就出现了连续的涨停飙升,而海航集团控股比例更高但公司股价更低的G陕民生,目前技术图形已是积极蓄势状态,后市想不爆发都难!更为重要的是,前期国家新的上市公司收购办法的重磅出炉,更使市场主流资金把并购重组题材作为后期投资重点。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作为被资本大鳄索罗斯染指的公司相中并正式并购的000564G陕民生,其股价的炒作力度将相当的凶悍。

  从二级市场股价走势看,该股前期震荡筑底,近日放量脱离底部,股价已经站上5日、10日均线,强势特征明显。而今日尾盘出现的连续大单扫货异动反映了主力拉升的意图,股价即将一飞冲天。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