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11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0:42 新浪财经

  《彭博资讯》

  调查显示:中国在铜价回落到一定程度时会大幅增加库存

  (China's Copper Imports May Rise as Stockpiles Rebuilt)

  据9日对7位分析师、交易商和加工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随着铜价格持续走低,世界上最大铜消费国中国可能重新增加库存。

  世界最大铜管生产商金龙精密铜管公司(Golden Dragon Precise Copper Tube Inc.)的交易经理Lu Chenghong认为,铜价降至每吨5100美元可能会促使公司开始重新增加库存量。他还称,中国在未来数月进口铜的数量会大增。

  因对世界第二大铜消费国美经济增长放缓,而减少对铜需求的担忧,铜价已从去年五月的峰值回跌36%。据来自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与2005年同期相比,中国在去年前11个月进口的精练铜已减少36%。

  上海期货交易所去年5月11日曾触及到每吨84100元人民币(10,775美元)的期铜价现已回落至10日的每吨54170元人民币水平。

  美十一月贸易逆差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U.S. Trade Deficit in November Narrowed to $58.2 Billion)

  随着出口增长达创记录水平,美十一月贸易逆差出人意料地出现连续第三个月缩减局面。

  商务部10日公告,贸易逆差下降1%,跌至582亿美元。当月对华贸易逆差也从创记录程度上回落。经济师们认为,美元疲软,以及欧亚两地经济强劲增长提升了对美制产品的需求。尽管住房市场疲软,以及制造业放缓,但贸易逆差缩减将有助于提升美四季度经济增长。

  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此前对63位经济师调查所得预测中值为,在十月的588亿美元逆差规模下,十一月逆差将增大至600亿美元。美政府此前初步估计十月逆差在589亿美元。

  以政府用于计算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并经价格调整后的数据计算,十一月贸易逆差连续第二个月在552亿美元。

  美当月对外出口增长0.9%,达1248亿美元。出口增长主要体现在对商业飞机、汽车和电信设备方面需求增加。

  白俄罗斯总统称白俄两国已对过境石油争执达成协议

  (Belarus President Says Deal Struck With Russia on Oil)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ukashenko)在自己的网页上称,俄白两国一致同意终止导致俄向欧洲从主要出口输油管线关闭的两国争执。

  该网页文章表示,卢卡申科和普京总统10日进行电话沟通后一致同意打破目前僵局。两国官员将于1月12日向各自的总统提交新建议草案。

  但一位克林姆林宫的新闻官员在接受电话询问时称,他目前尚不能对以上事实进行确认。俄官方最新发表的一句话声明称,是卢卡申科首先提出通话建议,双方领导人讨论了经白俄罗斯中转的俄石油问题。

  法十一月工业增加值环比下跌0.2%

  (French Industrial Production Unexpectedly Falls)

  因汽车生产下降,法十一月工业增加值出人意料下跌。

  据法国家统计办公室(Insee)10日公布,与十月相比,包括制造、公用事业和采掘企业在内的工业生产在十一月下跌0.2%。十月是处于无增长状态。当月汽车生产下降3.2%。

  据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此前对22位分析师调查所得预测中值为,十一月工业生产增长为0.7%。

  默克尔欧盟轮值主席国的雄心大志在国内先遭挑战

  (Merkel's Ambitions for EU Presidency Run Into Obstacles at Home)

  对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德国总理默克尔雄心大志的最大挑战来自她自己的政府内部,

  德两党联合政府对默克尔9日提出的,包括能源、环境变化和对俄罗斯关系等目标上既未阵线分明,也不是携手共进。最终结果可能是,默克尔的欧盟轮值主席任期内,在创建统一能源市场,或在提高27国欧盟增长速度所需的低度监管经济上不可能产生突破性成果。

  默克尔在国内的政府受制于由她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联盟(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和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s)之间的权力共享协议。

  咨询机构全球调查显示:今年仍是一个增长乐观年

  (Global Executives Are More Optimistic About 2007, Survey Shows)

  由执业会计师行和承担经营咨询业务的均富国际(Grant Thornton International,GTI)完成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欧亚两地企业乐观情绪引领下,全球企业高管人员对今年经济增长更具有信心。

  GTI依据这份调查报告编制的信心指数以从去年同期的39升至今年的45。指数是基于对全球32个国家一些大中型私人控股企业的7200位企业高管人员调查结果。所调查企业各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总和(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占全球GDP的81%。

  GTI咨询业务负责人Alex MacBeath在调查报告中称,调查显示,在欧洲乐观情绪不断增长和美企业高管更加悲观展望的新格局下,全球经济正在重新平衡。但欧洲乐观情绪仍无法与各新兴市场经济体相提并论。

  被调查的32国的企业高管中有29个国家企业高管对自己国家今年经济发展充满乐观,其中24个国家的企业高管的信心比去年更大。印度工商业者无疑是被访各国企业高管中信心最高的,其次为菲律宾、中国、新加坡和爱尔兰。在该指数的5年历史上首次出现欧洲企业高管人员信心超过了美国同行。日本企业高管是被访各国中对展望最悲观的,其次是台湾和土耳其。美国同行排在第四最不乐观位。

  英房贷机构信心指数显示:十二月消费信心跌至2年低位

  (U.K. Consumer Confidence Fell After Rate Rises, Nationwide Says)

  英Nationwide住房互助会(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经英格兰银行连续加息至自2001年来最高位,全英十二月消费信心终于跌至近两年最低位。

  全英第三大住房互助会Nationwide基于调查结果所编制的信心指数十二月下跌6点,跌至83,是自2004年5月开始此项调查以来最低位。此调查是由Taylor Nelson Sofres Plc公司在11月20日至12月17日间对1000位成人进行。

  《路透财经》

  现代汽车:从未与戴克公司在华合资生产发动机达成协议

  (Hyundai says rejects DaimlerChrysler China proposal)

  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周三声明,公司反对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AG)曾提出的共同在华建汽车发动机工厂的建议,与当地新闻报道完全南辕北辙。

  现代发言人称,戴克曾于去年与现代就在华进行可能的共同投资进行了接触,但因公司认为,合资项目使公司受益并不大而终止继续会谈。

  因戴克公司首席执行长Dieter Zetsche在参加底特律北美国际汽车展接受朝鲜日报(Chosun Ilbo)采访时表示,愿意与韩国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在华进行合作。该报还称,戴克与现代合资在华生产汽车发动机可视为前者部份削减成本的努力。

  美上周按揭贷款申请出现飙升

  (US home loan demand soars in first week of new year)

  据全美按揭贷款银行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MBA)周三公布结果显示,因贷款利率出现近5周来的首次下跌,美住房按揭贷款申请在新年第一周内飙升,这对当前流传的住房市场正在处于稳定过程中的看法提供了支撑。

  MBA还称,其编制的经季节性调整后的按揭贷款申请活动指数(seasonally adjusted index of mortgage application activity)在截止1月5日前的一周猛升16.6%,达到671.1点。指数还包括再融资和购买贷款活动。

  30年期固定利率按揭贷款的平均利率上周为6.13%,较此前一周下跌0.09%,而去年同期利率为6.08%。

  15年期固定利率按揭贷款的平均利率在5.85%,低于此前一周的5.93%。1年期利率可调整按揭贷款平均利率从此前一周的5.84%降至上周的5.79%。

  横跨大西洋新证券交易所已向法证券监管当局进行登记

  (NYSE files Euronext offer in Paris-regulator)

  法国证券市场监管者AMF发表声明称,由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NYSE)为与泛欧洲证券交易所运营商Euronext进行合并而设立的载体,纽约泛欧洲证券交易公司(NYSE Euronext Inc.)已于周二向监管机构登记和提交了并购文件。

  该文件重申了以0.98股新的纽约泛欧洲证券交易公司股份,外加21.32欧元的价格对换每一股Euronext股票的并购价,也可换算成以1.2633新的NYSE Euronext股票,或95.07欧元现金对换一股Euronext股份。

  Euronext周二收盘于每股95.45美元。

  日本央行总经济师:四季度消费大幅反弹,并将持续温和增长

  (BOJ economist:consumption growth to stay moderate)

  日本央行总经济师周三表示,日本家庭消费开支可能还将持续温和增长。

  日本央行研究与统计部主任早川英夫(Hideo Hayakawa)认为,在经历三季度大幅萎缩后,去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中的消费部份可能会大幅反弹。他在研讨会上称,这并非意味着未来消费开支将大幅增长,而是持续地温和增长。

  印媒体称纽交所和高盛等5家机构投资印交易所

  (NYSE, Goldman to buy into India stock exchange-paper)

  据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称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 Group Inc.)和投资银行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 & Co.)在内的5家机构投资者正接近达成购入印度全国证券交易所(National Stock Exchange,NSE)26%股份的协议。

  该报周三在未引述任何消息来源下称,各自持有NSE交易所7%股权的印度IL&FS和IFCI Ltd.公司正尽快向高盛和纽交所转让所持的5%股份。该报还估计NSE的市值超过20亿美元。该报还称,两家印度公司随后还可能再次售出所持NSE的股权。

  但NSE交易所女发言人并未对来电询问立即给出回复评论。

  美投资机构Samuel Heyman增持伦交所股权至10.03%

  (Investor Heyman takes LSE stake above 10 pct)

  据监管文件显示,美投资者Samuel Heyman已将自己在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LSE)的投资股份增至10%以上。

  据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周三报道,此举能够使Samuel Heyman在它需要时,呼吁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以迫使LSE董事会进入与敌意收购竞标者,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Nasdaq Stock Markets Inc)进行谈判的程序。该报还称,Heyman在以往使用过这种能为股东带来更高投资收益的伎俩。

  据英监管机构周二公布的文件显示,Heyman又以每股12.83英镑价格购入了LSE的16.2万股,此价格高于纳斯达克收购报价的12.43英镑。由Heyman管理下的两个投资载体Heyman Investment Associates和Vesper Holdings现共持有LSE的10.03%股权。

  《纽约时报》

  美政府初选联合航空直飞华盛顿北京航线

  (U.S. Chooses United for Nonstop Flights to China)

  美联邦监管机构与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周二声明,政府初步决定选择联合航空作为一站式直飞中国航线的承运商。

  运输部授权联合航空提供每日从华盛顿附近的杜勒斯国际机场直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航线。如果这项决定成为最终决定后,正式服务将于3月25日起开始。

  在这次竞争航线中,联合航空击败了来自美国(American Airlines)、大陆(Continental Airlines)和西北航空公司(Northwest Airlines)的竞争,这些承运商都想增加横跨太平洋的客运服务航线。

  竞争落败者都对落选表示扫兴,但无一家表示反对最终决定。

  《洛杉矶时报》

  分析师称美零售业上周仍保持强势

  (Analysts say retail sales up 3.4% last week)

  因购物者在圣诞节后对换各种礼品卡,全美零售业者上周销售增长3.4%。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hopping Centers,ICSC)和瑞士联合银行证券公司(UBS Securities)称,在截止上周六之前一周内,美东北地区开业至少一年以上零售店铺的销售非常强劲。另据研究机构Johnson Redbook Research的一份报告称,该地区零售销售增长达2.9%。

  WTO裁定美对日金属材料及制品征收反倾销关税违规

  (WTO rules against U.S. anti-dumping trade policy)

  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周二裁定,美国对一些进口商品实施了不公平的反倾销关税措施,推翻了美此前对一些进口碳素钢产品和轴承执行的关税税率是与国际贸易规则一致的决定。

  这项裁决对日本是一个胜利,它此前一直对美设定的收取倾销费用方式表示反对。在以非同寻常的高调反映中,日外交部长麻生太郎(ASO TARO)对WTO申诉委员的裁定进行高度赞扬。他称此裁决将有助于增强引导国际贸易的规则体系。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其仍在研究这项裁定,无法马上给予评论。

  美EIA预测全年油价在每桶62-66美元之间

  (U.S. agency sees steep fall in oil prices as temporary)

  联邦政府最高能源预测机构,能源信息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EIA)周二表示,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欧佩克)减产以抵消对石油需求增长放缓的影响,美

石油价格新年伊始出现大幅回落只是临时性的。

  因今冬气候温暖对燃料油需求减少,周二石油期货价格一度滑落至近18个月来低位,每桶低于54美元。当日交易收盘为每桶55.64美元,下跌45美分,是自2005年6月以来最低收盘价。

  但在EIA周二公布的月度预测报告中认为,自今年开始以来油价下跌9%的情形可能只是短期现象。EIA预计一季度平均油价会升至每桶62美元,随着夏季驾车外出汽油消费增加,二季度油价会升至接近每桶66美元,此后的三四季度将略微回落至每桶65美元。

  (皖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