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国泰君安等机构重点推荐的四只黑马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9:51 证券时报

国泰君安等机构重点推荐的四只黑马股

  证券时报

  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量价配合 有望爆发

  G安泰(600408)地处山西我国煤炭

能源生产地,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去年底全国关停小煤矿超过4000家,山西省关停整顿小煤矿2800余家,这就给G安泰这样的合规煤炭企业更大
的生存空间。因此在煤炭需求持续增长、煤炭价格持续走高的情况下,公司产品销售更加供不应求。

  据了解,中国最大的煤炭企业神华集团和大同煤炭集团具有较强的市场定价权,而大同和神华目前对电煤价开出的价格是比去年涨价15元-25元/吨。所以,电煤涨价的趋势几乎是不可更变,公司将因此充分受益。

  从周K线看,G安泰经过复权之后目前股价相当于10元左右,与2003年初上市时的价格基本相近。进入2006年之后,股价成功占据30周均线,中线走势已经彻底转牛。近期股价依靠5日均线震荡走强,中短期均线已经完全处于多头排列,一轮强势行情已经在孕育当中。而成交量在近期连续放大,量价配合理想,短线有望爆发。(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G岳纸林业资源 价值低估

  新闻出版业迅速发展带旺了国内新闻纸的需求。G岳纸(600963)2005年的新闻纸销售率为100%,根据第三季度业绩显示,仅新闻纸给公司带来了2704.8万元,毛利率达22.50%,公司还计划从台湾进口一条12万吨新闻纸生产线,使产能增加30%,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生产效率。公司所处地区的大面积人工速生杨木和年产量达60万吨的荻苇,使公司可以就近取材以及自行生产纸浆。预计2006年公司浆、纸年生产能力达到70万吨左右,其中自制浆能力34万吨,仅此一项,公司就比其它新闻纸生产企业更具有成本优势。公司在未来规划了建设10万公顷造纸原料林基地的项目,届时,将形成“林-浆-纸”的完整产业链,在国内同行业中取得优势地位。

  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改除权后,股价稳步上升,目前4元多的价格还是处于被低估的状态,近几天量能的放大显示出该股加速填权的行情,后市上涨趋势明显,值得关注。(国泰君安)

  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A反复筑底 补涨在即

  深达声A(000007)主营业务以地产和酒店业为主,业绩不理想。但从行业分布来看,地产和酒店业都是外资极其看好的行业,公司经营上的困难也许更是非常好的重组机会。相信其良好的资产价值将会成为该股最好的卖点。该股流通股本为7956.1万股,业绩状况一般,但公司重组后,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有助于公司的经营和发展,给市场带来较多的想象空间。

  技术上,该股近期一直以反复震荡筑底为特点,属于明显的滞涨股,股价在低位构筑一个小三角形整理形态后,近三天该股呈现出温和放量收阳向上的特点,股价经过反复收敛整理后开始向上突破,有形成加速向上行情的态势,前期的超跌和近期的反复震荡筑底,使该股技术上有较好的上攻基础,在量能配合下有形成持续上攻行情的机会。(安徽新兴 袁 立)

  厦门信达(资讯 行情 论坛)科网龙头 升势加速

  厦门信达(000701)是我国最早提出信息产业概念的公司,其创建的我国最早的大型外向型中英文商业化网站———“中国指南”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信息内容已超过50000个页面,月访问率已超过600万人次。厦门信达网络经营的重点是争取尽快将“中国指南”建成世界上第一个多种语言的搜索引擎,把中国的情况通过多种语言介绍给世界,同时将国外的旅游情况介绍到国内,争取连年更上一层楼。公司在移动互联增值服务方面的业务开展也是非常成功的,下属子公司掌通信息科技公司所推出的划时代产品互动游戏和手机短信业务前景十分看好。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历史次低点5元一线止跌企稳之后,短线呈现价升量增的良性反弹行情,尤其是在突破半年线之后,上升趋势已经完全确立,后市有望继续挑战新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