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六股改公司复牌 后市可能涨幅全面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1:13 证券日报

  北京证券 张九辉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5-8%左右

  宝钢股份正式公布对价方案:流通股每10股获赠2.2股对价,另外附加一份认购权证,行权价格为4.50元。这也是解决股权分置首个带有权证的方案。该方案相比此前在市场中
流传的讨论板有了相当大的改变,新方案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多送股、少发权证的诉求。 宝钢集团安排了两个月内低于4.53元,实施20亿元规模的增持计划。这即可以对股价起到稳定的效应,还显示公司对股价充满信心。尤其在行权价上调到4.50元,更说明了这一点。

  总体来看,宝钢的方案接近市场底线,总体中性偏多,对市场有一定正面效应,预计复牌后的涨幅在5-8%左右。

  中小板股:上涨20%的幅度

  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这四家公司无一例外地采取了单一送股的对价支付方式,简单明了,方便易行,在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公司的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股份总数均维持不变。此种方案可谓是较为贴近投资者的现实需要,其经验值得进一步推广。

  综合来看,中小企业板块公司在股权分置改革上的积极行动将对市场产生正面影响,对流通股支付的对价比例较高,控股股东延长了售股锁定期,并规定了限价禁售条款,而且大股东还制定了股价稳定措施。因此,我们认为这四家公司复牌后将有20%以上的上涨空间。

  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处于历史低位

  东方明珠作为上海国资的第一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向流通股东支付对价为每10股送4股,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保持不变,公司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每股收益等财务指标均保持不变。较为特别的是,六家发起人股东承诺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3年内其合计持有东方明珠股份的比例不低于51%。东方明珠作为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和180指数成份股,其主要流通股东为指数基金,最新的数据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股份占流通股比例为13.7%,其方案获得通过的机会很大。其股价处于历史最低位置,复牌后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浙江龙盛(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有上行空间

  另外一家公司是浙江的民营企业浙江龙盛,本次推出的股权分置改革的方案也是向流通股东支付对价为每10股送4股,总股本维持不变。浙江龙盛是典型的家族民营企业,阮水龙、阮伟祥、阮伟兴三人就占到总股本的40%,公司在2003年8月上市,是全国化工燃料行业的龙头,企业成长性不错的小盘绩优股。基金仍是对该股独有偏爱,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3355万,占到流通股的22.6%,并且证券投资基金占有6家,社保基金2家,QFII机构中的两巨头美林和瑞银也在其中。从走势上看,该股停牌前换手率不高,复牌后有上涨的空间。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