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新基金业 > 正文
 

青岛海尔发展势头良好 十大流通股东基金占四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7:54 京华时报

  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0)经营范围:电器、电子产品,机械产品,通讯设备制造,2004年每股收益0.309元,2005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0.053元。

  近期,海尔集团公司拟整合国内产品线,并拟将其持有公司股权注入到海尔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情况,引起投资者关注。海尔家电已经进入全球市场,是目前国内、国外销售额居冠的家电提供商。如今的海尔已经发展为跨国性企业,就像西欧
家电第一品牌博世,2004年11月底博世电冰箱和洗衣机正式进入中国上海,2005年4月亮相北京、杭州等重点城市。海尔也走出国门:2002年海尔冰箱洗衣机已经在美国、印尼、菲律宾等国家建厂生产,海尔防电墙热水器和电暖器防电墙技术不仅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证书,并已被科技部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而在国际上,该技术已被国际电工委员会采纳,即将成为国际热水器行业的通用标准。

  在近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海尔更展出了与清华大学联合研发的世界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UTI电视,这种基于UTI机卡分离的数字电视,应用了完全拥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解码芯片,有效降低了未来数字电视机顶盒的成本,对国内数字电视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青岛海尔2004年报告期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29,938万元;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0.13%,良好的发展势头吸引了众多机构投资者,十大流通股东基金占四席。

  海尔的产品已经成为高质量的硬通货代表,但青岛海尔的股价却不如其产品“坚挺”。一旦海尔集团将A股的青岛海尔注入到H股中,两市股价如何接轨就存在多种变数。

  北京证券 张九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青岛海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