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中小企业板行情再次释放激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5:3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特约作者 张九辉 发自北京

  中小企业板刚刚度过了周年生日,周一整个板块再次出现全线飘红的走势,成为两市最强眼的热门板块。中小企业板块首份试点方案出炉,中捷股份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4.5股对价,成为目前公布方案中最优厚的,受次影响,中小企业板块再次呈现做多激情,有6家个股达到涨停,整个板块平均涨幅为7.08%,远远大于两市大盘和其他板块的涨幅。

  中小板首份试点方案抢眼

  和市场预期相同,中捷股份(002021)公布了中小企业板公司第一份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根据预案,该股的流通股每10股可以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4.5股对价股份。而且,公司大股东承诺3年内不减持,在此后的24个月内,其出售价格的底线是每股8.66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公布了大股东稳定股价的增持计划。中捷控股承诺在股改方案实施后的两个月内,若股票的二级市场价格低于每股4.33元,则中捷控股将在二级市场上增持中捷股份社会公众股,增持数量不超过1000万股,增持股份的资金为中捷控股自有资金。

  据称,在这10家公司中,除海特高新选择缩股模式、永新股份选择送股加权证方式外,其他中小板试点公司大多选择了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一定数量股份的送股模式,简洁明了。初步方案显示,在各家公司提交讨论的初步方案中,流通股股东将获得10送3股以上对价的公司超过5家,有两家试点公司提交的预案分别达到10送4股和10送4.5股。

  应该说这是目前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以来送股比例最大记录。对中小企业板块的再次走强起到了激励作用。从盘面看,新多资金仍在介入中小企业板块,几只上市时间不长的个股像飞亚股份、江苏三友、宁波华翔等再次以涨停板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中小板块的行情可谓是如火如荼,随着中小板试点公司更为灵活的形象,推出的方案也较为优惠。

  关注试点公司复牌后的表现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已进入关键时期,中国证监会主席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不会推出第三批试点,将力争在一个较短时间内完成股权分置改革,新老划断可采取分步走措施。

  因此,从本次中小企业板块的批量试点来看,多数公司选择了简洁明了的送股模式,而且10送3股以上对价的公司超过5家,整个中小板块已经形成了对解决股权分置改革的良好预期,表明管理层对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流通试点寄予厚望。笔者预期通过10家企业的试点,中小企业板块的股改会迅速推开,将会成为最早实现全流通和最先IPO的板块。

  从中小企业板块后市表现看,投资者可特别关注试点公司复牌后的表现。根据试点程序,公司股票在发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决议公告次日复牌。因此,试点公司复牌的表现将成为中小企业板块能否继续深化的关键。从中捷股份来看,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50%以上,因此,其股票复牌后将有20%以上的上涨空间。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6月28日 第六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