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投诉东吴证券强平致损2千万 不满证监局复函结果

股民投诉东吴证券强平致损2千万 不满证监局复函结果
2018年04月13日 16:0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近日,新浪财经股民投诉平台收到了施某的投诉,称东吴证券吴江中山北路营业部在未到平仓限制日强行平仓,共计损失金额2千万元。

  施某向新浪财经表示,2013年其与丈夫二人均在东吴证券开融资融券账户。2014年12月,东吴证券通过电话告知可以在融资融券信用账户经过一系列股票或ETF交易操作后(增加了交易环节和费用)就可借取资金买入非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借款期限与融资融券一样为6个月(6个月后再卖出买入操作一次就可再借6个月,可循环使用)。

  2014年12月2日,施某与其丈夫在信用账户借了共计近500万元资金买入60多万股金马股份(金马股份不是融资融券标的),担心借款时间临近,于是抛掉还钱。在2015年3月19号二人又操作了一次借款近600万元资金重新买入60多万股金马股份(注:金马股份于2017年6月7日更名为众泰汽车)。

  施某描述称,2015年7月7日上午9点58分,东吴证券电话告知丈夫低于平仓线将进行平仓,因股灾期间已借了数次巨额资金抵充了保证金,施某丈夫说愿意以房产作抵充保证金但被一口拒绝毫无商量余地。施某补充说,平仓一事自己却未收到东吴证券的任何通知。当日下午14点58分,东吴证券强制平仓但未成交。7月8日上午9点18分,在股市未开盘时间(9点30分)更未到集合竞价时间(9点20分到9点25分)就将夫妻二人账户共计近100万股金马股份股票直接以跌停板价格5.40元强行平仓。此举未按照合同中规定的T+2日收盘前进行平仓。

  施某描述,事后东吴证券称,2个账户平仓后反欠东吴证券近60万,因7月9日以来金马股份连续4个涨停板,考虑到亏损较多,表示这60万就不用偿还了。但在9月时,金马股份下跌,东吴证券又要求其偿还60万元。

  由此,施某夫妻二人多次将东吴证券投诉到中国证监会,中国证监会又将投诉材料转至江苏省证监局。2015年12月24日,江苏证监局回复称未发现东吴证券存在违规行为。2016年4月16日,东吴证券也给出答复函。

  另外施某表示,现东吴证券副总裁李齐兵曾为江苏证监局机构监管处历任副处长、处长,由此对江苏证监局复函结果的公平性表示质疑。

  新浪财经就此事联系了东吴证券吴江中山北路营业部,工作人员称证监局已经来调查过,事情的前因后果也向证监局进行了反馈,并且已经不再追讨施某夫妻二人的欠款。关于平仓一事,公司是严格按照流程进行的。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