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不妙!惠誉将印度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垃圾级近在眼前

前景不妙!惠誉将印度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垃圾级近在眼前
2020年06月19日 00:03 金融界

原标题:前景不妙!惠誉将印度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垃圾级近在眼前 来源:环球外汇网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 Ltd.)周四将印度的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原因是是印度经济增长前景疲弱,公共债务不断增加,印度的信用评级向垃圾级又迈进了一步。

该机构表示,考虑到印度为控制新冠疫情而实施的严格封锁措施的影响,预计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政年度,印度经济活动将萎缩5%。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此期间,印度政府债务将跃升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84.5%,远高于2019年同类评级主权债务42.2%的中值。

惠誉确认印度的外币发行人评级为“BBB-”,是投资级别的最低一级。

惠誉表示:“尽管印度政府的缩减了支出,但由于严重的经济增长放缓对收入、财政赤字和公共部门债务比率的影响,财政指标已经显著恶化。”

今年亚洲第三大经济体正面临40多年来的首次经济萎缩,并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的蔓延,财政赤字将出现井喷。惠誉采取行动之前,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在本月初将印度评级降至最低投资等级,展望为负面,这意味着在下一期印度的评级很有可能将进一步下降。

印度经济在1-3月份增长了3.1%,这是至少八年来最慢的季度增速。穆迪预计,由于4月和5月实施的严格封锁,本财年印度经济将收缩4%。

惠誉表示:“从评级的角度来看,中期财政前景尤为重要。”它说:“这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将取决于GDP的增长水平和政府的政策意图。”

惠誉采取行动后,印度卢比、股市和主权债券几乎没有变化。在穆迪下调评级后,市场普遍预期惠誉下调评级。

标普全球评级上周保持了印度BBB-最低投资等级,并保持稳定的前景,令市场参与者感到惊讶。标普认为印度财政状况将在2021年稳定并恢复。

惠誉表示:“印度能否恢复6%至7%的持续增长率还有待观察。”任何反弹都取决于“疫情的持久影响,特别是对金融部门的影响”。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18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66946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2881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334例,累计死亡病例12237例。

此外,中印之间的冲突,也令投资人感到不安。印度和中国争议边界进入对峙情形已有数周时间,两国紧张关系持续升高。印度周二表示,在与中国军方的冲突当中已经有20名士兵阵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穆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